Ads

2018/10/09

电讯公司Telekom


 电讯服务好比电流服务,是每个家庭,每个人都需要的服务。

如果没有电讯服务,好比生活少了电源,对于依赖网络生活的人会很煎熬。

我们熟悉的Maxis, Digi, Telekom都是上市公司,也等于我们可以在股票市场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成为小股东之一。

然而,要不要买入这家公司股票,是否能因为我们每天用,每个月都支付固定费用给相关公司,就认为这家公司股票可以投资?

我曾经买过Digi股票。后来,当发现电讯业市场已经处在饱和状况(红海市场),而决定全数卖出,而不是坚持长期投资,长期持有不卖。

要不要长期投资,长期持有一家公司股票,必须决定在于该公司现在与未来的盈利成长

只有一家公司的生意能符合越赚越多钱,也就是今年生意比去年好,明年生意还会比今年好,只有生意盈利的成长,才能撑得住股价,甚至还能推动股价成长。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管理层在公司多赚钱下,逐年提升股息分派,这样的一家公司股票才能长期持有,长期投资。

现在几家电讯公司中,那家公司的股票还可以投资?

呵,这篇文章不会有任何的tips,不要浪费时间继续阅读。

最近政府通讯部下令,要国内电讯公司降低收费,提高网速,这可是人民的佳音。

而当几家电讯公司面对同一个命令,到底那家公司会因而受惠?那家公司会因而处在不利位置呢?

最不利的是Telekom。



盈利成长才能支撑股价,甚至有力推动股价成长。



假设盈利不但没有成长,还是下滑的。

而未来也不懂能否逆转,未知能否转交出盈利成长的业绩,那么,这家公司在目前阶段还适合长期投资吗?

当Telekom为了符合政府通讯部的要求,选择降低Unifi价格,提升Unifi网速,忽视Streamyx现有用户变相支付更高费用,只能享有超低网速,自然就会惹Streamyx用户不满意。



过往,Unifi属于“奢侈"配套, 就是愿意给更高费用,以享有更高网速。

Streamyx则属于”平价“配套,就是不想支付更多月费,就选择更低网速,低收费配套。

可当Telekom选择降低Unifi收费,提高Unifi网速,这个对Streamyx用户就会变成存有严重的不公平收费。

那么,接下来Telekom要怎么应付Streamyx用户的投诉?

Streamyx对比Unifi客户群是占最大多数。

其实,Telekom还有另外一个大挑战,就是不能再享有monopoly的利好。

点击阅读全文:国能打破马电讯垄断.甲试跑宽频

目前阶段,我是没有持有任何电讯公司股票,也不打算买入任何电讯公司股票。

市场饱和,竞争者还增加了,左看右看都难看到高成长条件。

其实,马股除了电讯业,还有食品业,服务业,科技,金融业作为投资的选择。

投资~ 其实,不用傻傻找石头丢自己的脚,当发现公司前景困难重重,没有必要还投钱下去。

现在与未来还有什么服务,或产品需求会逐年增长?

甚至其服务/产品需求会越来越强劲?

有的,只要你肯从生活发掘投资机会。

记得,一行倒必有一行起。

当某行业,或某公司进入夕阳之时,等着被淘汰,却也会有另外的公司正在崛起。

投资在生意正崛起的公司,而不是只把眼光锁定在夕阳业公司,让自己人生不停生活在悲观中。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长期投资不等于长期不卖 2


投资要懂得守在对的地方

08122011买进Sunreit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