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4/25

投资要懂得守在对的地方

投资股票不是金钱游戏,更不是赌博,而是踏实的投资上市公司的生意。

投资股票只要学会投资在那些目前生意正做大,管理层团队良好的,也有稳定派股息的,用对心态买入该公司股份,能够守,能够忍,自能守出春天。



4月26日,是歪歪股票组合中有两家公司的股息ex date,我手上的持股不卖,都能在下个月的payment date收到股息。

股息不是一次性的, 而是每年有一次,或两次。甚至有些公司一年派四次。

只要继续满意公司生意进展,就继续持股。继续持股,就继续收股息。

这就是投资股票该做的事,注意公司生意进展,觉得满意就继续守下去。觉得不满意了,就选择换码头,就这样简单。


2月份,有鼓励一个没有持股的读者小额买一点,就不懂对方有没有用我的方法去突破心理障碍。@.@








2月份,也有鼓励读者继续守。

因为只要公司生意订单增加,公司生意更大了,只要我们继续守住,股息是源源不绝而来的,而且只要公司交出每股盈利增长的业绩,是会带动股价的。

时间会说话。

有些公司暂时步入业务低迷,有些公司是业务步入红海,而也有公司目前的生意正在发光发热交出xx%生意成长率成绩单。

投资股票说轻松,也不轻松。

起码,我们也要追踪公司业务进展,从中做出判。若认为公司的生意在未来难有好的成长,就必须懂得快刀斩乱麻换码头。

毕竟时间对投资也是一种帮助,需要及早把钱parking在对的好公司(有业务成长性的),才能让我们的小资本有更好的出头天。


先苦后甜



这个4月份,月头有股息收,月尾也有股息收。

这些股息都是以前不舍得喝一杯十块的贵咖啡,不舍得每年换新手机,不舍得提早买新车,不舍得看电影,就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钱,需要靠省钱来为自己存投资资本。

如果不选择先苦后甜,房价只会越来越贵,通货膨胀脚步从不停歇,不选择优先投资,以后日子会越来越苦。

所以,我用了好几年的时间,再穷也不要去旅行,而是要买股收息。

上个星期去一趟太平旅游,留着要去吃喝玩乐的钱没有花完,于是,多余的钱又想要继续拿去买股收息。

今天排队想加码都排不到,其实,买股就像买包包一样。

明明排队要加码这家,心里又想着那家公司也不错,三心两意,最好就是钱多到全部都买。^^

幸好,我培养的习惯是买股收息,而不是买很多衣服鞋子,所以,这个2017年在守对好公司下,资本增值变得更快。

庆幸自己当初选对了路,也庆幸自己坚持下来。

从RM500开始的股票投资路,买过坏老板公司,也买过假账公司,幸好自己还是做到亏少赚多,还有股息的辅助。

老公每次问,你怎么存到的?

我的文章让很多人培养了定期买股收息的习惯,可我家老公就偏不要听我的。

哎~男人,当初都说不要傻傻长期把多余钱存在saving account,而是要大胆投资!

哪怕你的钱是几百,还是几千,就是不要长期把多余钱存在银行saving account。

不要小看女人的几百块又几百的小资本!

只要懂得理财,做到自律,每个月把这些存到的几百块,再几百块,还有把股息留住重投入股票户口当资本,配合累积股票投资经验,这钱滚钱的能力好像练武功一样,一级一级的增加功力。

股票投资需要良好的基本认知,有了认知,就是靠亲身去体验。



歪歪股票组合的老将低迷了好久,最近又生气勃勃了^_^

这些资本增值,一日不卖,也只是看爽的。

只有股息才是真正到手的礼物。

多几天,我的老将就会bank in股息给我,还有share dividend。

买对好的公司,守,守,守。

守的时候,股息是源源不绝的礼物^^

收到一些询问要加入收费部落格,我的收费部落格不公开给所有人,绝不随意收读者。

收费部落格只公开给买过我的电子书,读过我的电子书的读者。

我要确定读者能够接受,了解我的投资方法,经历,并且认为我现在的股票组合选择,方向能够辅助他们未来一年的投资选择,又能认同与遵守收费部落格的几项条约,才选择付费订阅。

有兴趣订阅的读者,可以发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相关条约。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