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0/10

2018 熊熊布局



不管是大市遇到熊熊,或,某领域遇到熊熊,又或是,某公司遇到熊熊,就要记得一句话,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能够遇到熊熊?

危机并存!

不管是整个股市,某领域,或某公司遇到了熊熊,并不是所有公司都出现前景黯然的问题

当中有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也会因大市众人看悲的情绪影响,股价跟着下滑。

当然,当中也不排除出现基本面良好的公司遇到短期不利因数,或许,会造成几个季度净利下滑。

可这些当中的基本面良好公司,却又因为拥有很pandai的管理层,他们总有办法克服问题,并转把净利扭转到上涨。

所以,当你找出这些心头好,可以让你很放心的公司,遇到短期不利,或是大市不好造成的股价下滑,到底要选择害怕?还是好好把握呢?

先做功课,了解公司股价下滑的原因。

1)如果认为短期不利,你有能耐等,就可以布局收票。

或;

2)如果认为公司基本面没有变质,而是不幸被众人情绪不好,而被一起抛售,也可以布局收票。

不熟不碰,不管在股市,或是其它的投资都一样。

找出那一家你能了解公司业务,能够摸清楚公司业务进展的,对管理层有信心,也认为公司在大市不好,实际上公司生意是照常营业。

当中,上上选择,捉公司生意盈利会一年比一年多。

说来说去,就是要捉那一家你不怕该公司股价下滑,就最怕股价不跌。(就因为你已经了解公司状况)

当你心中已经这么一家或是两三家好公司,也记得,不要一次过sai lang, 而是分批出手


做好心理建设                              

假设现在心头好公司股价RM1.50,让你已经觉得很便宜!

那,你也要清楚知道,当大市不好,众人信心缺乏,再到跟着抛售。就是会发生想卖的人卖了,不想卖的也跑去卖了。

这样的状况,是随时发生低可更低

预想要是股价跌破RM1.40,RM1.30, RM1.20, 你会怎么样?

如果是会压力,睡不着觉的, 就不要去碰。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的场景又再出现,到底眼前的节节下跌是陷阱?或是,时势造就另一个投资的机会在眼前?

有追随这部落格的老读者(几年阅历以上的),应该还记得某年某月也曾经发生过,好几家公司股价从RM1.60不停下滑,一直到RM1.1x才到谷底。

也在相关公司股价站在RM1.60+,几乎所有的财经报道都明明在唱好相关公司/相关领域的前景。

当股价下滑,甚至止不住的下滑,不懂做么前些天才被唱好的公司,又突然变成前景黯然@@

然后呢?

又再过一段时间,当公司股价反弹,再反转到屡屡创下一年新高又新高,全部财经分析又变成前景好,buy call !!!

呵呵@@

眼下是陷阱?或是机会?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自己下功夫去了解该公司业务,知道公司做些什么,未来的新业务发展又是什么,只有掌握越多的业务进展资料,就会在乱市中不随众人惊慌,而是紧握方向盘,知道应该怎么去布局。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危机:没有胆量,一辈子注定做穷人。


行动的力量

The Pinnacle 与Sunway Pyramid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