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11/23

Salary Vs Inflation - 收入和通货膨胀竞赛

你有发现, 我们的通货膨胀率远比薪水上涨率来的更高吗? 这里有一篇独家新闻在线苏爱萍写的文章 "收入与通膨率不成正比 愈活愈穷".

这文章是2006写的, 当时的国际油价是70美元一桶. 而昨天电台新闻播报国际石油已经来到接近100美元.

高筋面粉零售价在今天九月15日已经由每公斤RM1.65, 调高三十仙. 接着下来, 面包, 面条, 饼干都跟着涨价.

现在也开始看到一碗面卖RM4.00了.

该篇文章有提到个重点, “1970年代,大学毕业生的薪水大约是马币700左右,现在的大学毕业生,薪水是马币1600到1800上下。当年,我们在马大念书时,一碗云吞面只要三角钱。如今,马大生吃一碗云吞面,却要超过马币三元。”

算算看, 薪水是开了一个翻多(多于一倍), 而云吞面呢? 由三十仙起到现在的四令吉, 共多少番了呢?

最近才想通了一个简单的数学题, 如果我把所有的资金都买进STAREIT, 那么一张就可以享RM59.50(扣税后)的租金收入.

十张就有RM595.00, 而现在买入十张STAREIT的资本只需要RM9300.00+.

虽然产业信托股不会像其它股大起大落, 但至少我可以累积STAREIT来增加我的现金流入, 以便让这些钱来为我供屋子.

而且, KL的产业租金多年来都是只有起, 没有降的. 所以, STAREIT的租金收入向涨的优势来得高.


----------------------------------------------------------
相关文章;

关于STAREIT: 我的功课

Starhill

当油价上涨时

-----------------------------------------------
我的投稿;

有些好奇心要不得

阿窿不是「多窿」

涨价潮不停歇

有些疏忽是无法回天

改造社會從自己做起

2 条评论:

  1. 在资本主义的社会里,通货膨胀是无可避免的东西。政府唯一可做的就是如何缩短人民的收入与通膨间的差距。

    回复删除
  2. 提高薪水能够解决问题吗?人们其实也要检讨自己的消费习惯. 手头一松,就会养成浪费成自然的习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