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12/13

Aim - 目标2008

2007年接近尾声, 在今天年头, 我有为自己定下目标, 也以这目标来管制自己的消费习惯.

而来到12月, 我也完成了目标的90%, 虽然还差10%, 但我自觉很不错了. 过往常被人要求自我设立目标, 结果...都完成不到20%...

问题出在那里呢? 一个是我自己决心也有心要的, 而另一个则是环境和身边人所要求的, 结果设立下了别人认为是目标的目标.

如果不是出现了少许的状况, 我想我的确能达到自己目标的100%, 更可能超越了它.

未来的三年, 2008-2010年, 我会依然节制自己的消费, 尽量把闲钱用来投资, 累积我的现金流入.而且在未来三年, 股票上所得都必须从新投入, 以求把本金变大, 那么开番的力量才可以变大.

如果资本RM2,000, 一个番就RM4,000, 两个番就是RM8,000
如果资本RM10,000, 一个番则是RM20,000, 两个番就是RM40,000
如果资本30,000, 一个番则是60,000, 两个番就是RM120,000

我要的目标就是日后不用再为钱工作, 让钱生钱来为我赚取生活费, 自助旅行费, 甚至设立自己店面的本钱... ...

有时候, 当我面对要做出改变的决定时, 都会先来一个负面看法, 我做不到, 很难做到的, 我从来就没有试过. 不过, 到事情在随自己的态度改变而改变后, 却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做到的.

就好比说, 以前去那里都是自己驾车. 现在在转换去搭LRT, 也发现了搭LRT比驾驶还要轻松和方便. 至少不用塞车, 不用不停兜转找停车位, 更不用在雨天时, 会突然撞上了积水...

而电话费也是过去开销最大的, 而后来在换去DIGI PREPAID后, 我真的是节省了很多电话钱. 而这些节省回来的钱, 我并没有拿去乱用, 而是转去投入股市中.

同样的RM10, 如果我选择去吃一餐KFC就回用掉了. 而如果我选择把RM10去吃普通的经济饭, 则还可以节省RM5用来买股票. KFC和经济饭都是为了医饱肚子而已, 就看自己选择什么了. 我没有阻止你去选择吃KFC, 而你也千万被来阻止我选择吃经济饭.

同样的RM100, 如果我选择了买一件价值RM100的名牌衣, 那么我就少了RM100来投资. 衣服在日后卖出, 还能卖到价钱吗? 所以, 我选择了去买一件价值RM20的衣服, 另外把RM80储蓄起来, 买股票.

我的选择就是如此的简单, 而且也可以做到不奢侈. 一切简简单单就好, 能够吃得饱, 穿得暖就是幸福, 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一天都吃不到一餐温饱的. 节省也是积福.

--------------------------------------------------------------------
文章推荐;

节省是为自己和地球积福

面对变化

免费大米慈善网站

我要轻快铁

成为金钱的主人

5 条评论:

  1. YY,你很有理想,定下了未来“三年的事业”计划。非常好!凡事都要趁年轻。
    只要计划定得合理,简单,这样才能做得到,跟得到。
    再接再厉!完成你的计划,达到你的理想和目标。

    回复删除
  2. YY,你很有理想,定下了未来“三年的事业”计划。非常好!凡事都要趁年轻。
    只要计划定得合理,简单,这样才能做得到,跟得到。
    再接再厉!完成你的计划,达到你的理想和目标。

    回复删除
  3. 我这年纪说年轻不年轻, 说老也不老,所以更不可以浪费时间了^^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4. 从LYN发现了这里,有个问题想请教大大的意见,我的闲钱不多,每年两三千吧,是直接开始买股好呢,还是等累积到一定数目?

    回复删除
  5. 就算RM1000都可以开始买股了.
    我的投资是从RM500开始的,边开始,边学习.
    就因为刚开始的资本不多,就算是因为太新而不清楚的情况下,做了错的决定,损失的也不多.
    好好的去爬贴吧^^

    钱在手上很容易花掉,一有闲钱就买股来长期收,才能储蓄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资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