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0/10

美股跌破9000点 全球再泻

美股跌破9000点 全球再泻
(吉隆坡10日讯)金融危机风暴圈扩大、投资信心崩溃,全球股市再次直泻,哀鸿遍野!

隔夜美国道琼斯指数狂挫678.91点或7.33%,收在8579.19点,自2003年8月以来首度跌穿9000点。

美股表现不济、投资者忧虑金融业及经济前景,各区央行同步降息仍无法力挽狂澜,亚洲股市周五再度狂泻!

马股隆综指早盘报937.99点,跌3.19%,触及200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各国股民没眼看

日本日经指数盘中跌幅逾11%,写下逾20年最大跌幅,是自2003年来首次低于9000点。东京交易所更因价格剧挫,暂停部分期货及期权交易。

其他区域股市走势也惨不忍睹,香港股市今日甫开市即重挫7.7%、新加坡新海峡指数盘中跌超过7%、泰国股市也在金融危机及该国政局动荡下,开市大挫7.27%。

此外,中国上海综合指数今早开低3.79%,韩国KOSPI指数也猛跌近8%,自2005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1200点。

另外,已暂停交易两天、原本今日恢复交投的印尼股市,今早因亚洲股市重创,决定连续第3天暂停交易。

泰国股市也因股价暴挫,宣布在午盘开启后暂停交易1小时。

比去年同期料下滑0.5% 新加坡经济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10日讯)金融海啸袭卷新加坡,新加坡经济步入技术性衰退。

这也是新加坡自2002年以来,首次陷入经济衰退。

新加坡贸工部今早发布的消息,预测新加坡2008年第3季度的经济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料将下滑0.5%。

新加坡第3季度经济出现6.3%的萎缩;在第2季度,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比第一季度萎缩了5.7%。

这也意味,新加坡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

根据定义,只要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便是经济衰退。这也是新加坡2002年以来,首次陷入经济衰退。

贸工部也将新加坡2008年全年经济增长,从之前的4至5%预测,下调至于3.0%左右。

李显龙:仍具竞争力 金融体系健全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虽然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已在放慢,但新加坡的金融体系是健全的,经济还是具有竞争力。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好年头,新加坡已提升经济和使经济多元化,将有助于新加坡在金融风暴中乘风破浪地继续前进。

棺材本泡汤。乐龄族心慌 吁查售金融结构品机构

上千人上网请愿,要求新加坡政府彻查销售结构产品的金融机构。

这批人当中,不少是五六十岁的乐龄人士,其上亿令吉的棺材本可能已泡汤。

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陈钦亮,昨天上午已把收集近1000个签名的请愿书提交金管局。

请愿者中不少是投入二三十万元(约70万令吉)的退休人士,这些人的背景和职业都很一般

投资者在请愿书中表示,他们在金融机构职员没有清楚说明风险的情况下,买下雷曼兄弟迷你债券系列、星展高升短期债券5、摩根士丹利富峰债券及美林Jubilee联赢票据3等结构产品。

据知,所有购买受影响结构产品的投资者总损失,介于5亿到10亿元(约12至24亿令吉);依此推算,这些请愿的老人家们,损失的棺材本料也近上亿令吉。

陈钦亮说,一些购买结构产品的是五六十多岁老人,他们受教育少,如果不是金融机构职员没把风险讲明,他们是一定会把钱先放定期存款的。

他说,其实这些产品相当复杂,或许连职员都无法彻底了解其中的风险,而老人家误以为这些结构产品和定期存款一样安全

陈钦亮驰骋保险业30年,去年2月退休后开始写博客教育公众。

他认为,金管局应禁止这些结构产品售卖给公众,尤其是退休人士和对金融知之深少者;而职员也应在了解产品风险的情况下,把它们推荐给愿意承担风险的恰当投资者。

48万购金融结构产品 阿婆血本无归

66岁阿婆投资20万元(约48万令吉)老本,购买金融结构产品,如今血汗钱有去无回;女儿如今还瞒着妈妈,不敢说出实情。

请愿者郑佳(42岁,房产经纪)今早告诉记者,她去年4月时,原想陪母亲把一笔到期的20万元定期存款取出来。

但一女职员介绍DBS HN5结构产品时说,它和定期存款几乎一样安全,如果挂钩的5间公司表现好,则可以每年拿到5.5%的利息。

“当然她也说,要是表现不好,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但没具体说是多少个巴仙。”

郑佳说,同母亲听完女职员介绍后,只有个印象:要把钱锁定5年半,只要不提前赎回,本金应当没有损失。

“现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回。”她说:“我到今天都不敢告诉妈妈,她知道了肯定会睡不着。”

试图降低买入价 女经纪卖房救股

女保险经纪半年沉沦股市,被套70多万元(约168万令吉),要卖房套现救股。

金融风暴吹倒全球股市指数,让许多股民堪忧喜不见。一名在保险业闯荡逾20年的女经纪,不得不为此“折腰”,打起卖房套现的念头。

这名曾在95、96年打下江山,累积不少财富的女经纪,十多年来据称买入多间公寓,喜欢赚热钱的她,自然也曾在股市中如鱼得水。

不过,约在半年来持续增持手头上股票的她,这次真的烫到了手。

一名业内人士透露,她6个多月前先后买入近10只“看涨”股,一只股票出手便是1万、2万(约2万4000至4万8000令吉)股地买入,让身边的同行颇为诧异。

岂料,股指在一刹那间飘渺,在一片大盘跌势中,女经纪非但没有快刀斩乱麻减少损失,反而继续增持手头上的股票,试图降低个股的买入价,等待最后的翻盘机会。

结果,她每天买、每天套,最后只见自己被死死套牢70多万,短期内动弹不得。

经纪劝说没风险 退休阿叔痛失48万

退休阿叔投资20万元(约48万令吉)买结构产品,昨天正式收到金融机构书面通知,20万元瞬间化为乌有、“一切归零”,惨痛到心如刀割,睡不着觉。

62岁的蔡先生今早指出,他去年4月接到以前给他买保险的经纪电话,推荐他投资美林Jubilee联赢票据3。

“我跟对方说,我和老婆都退休了,拿养老的钱去投资,最好既能保本,又是短期内可以收到比较多收益的。”

那名经纪说,这个产品有AA+评级,和定期存款或政府债券差不多,有基本保障,只要不提前赎回,本金能拿得回来,几乎没什么风险

“我拿到他写的2页报告后心动购买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和老婆都退休了,还要供女儿的大学学费,真的很痛心。”

甄子权:紧急评论 拼政治也要救经济

金融风暴来了,最靠近我国的新加坡,许多投资者都烧到手。

这把火,也将殃及大马。

新加坡政府宣布,经济步入了技术性衰退,还特别呼吁雇主不要急着裁员。

新加坡在今年头三季很少裁员;不过,按照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预计,明年被裁员人数会增加,因为到时候的经济情况会变得更严峻。

我国有成千上万名客工在新加坡工作。工作量少了,老板赚不到钱,加上容易被中国和印度客工取代,种种因素,使到大马客工成为最有可能被裁退的一群。

新加坡的全球化,使到该国比大马更快、更直接受到金融风暴伤害,如同一粒小汽球般,一涨就爆,好处是人民很快就能感受到,调整步伐,捱过苦日子。

政治恶斗排第一的马来西亚,则像一粒笨重的热汽球般,等着各种问题慢慢从通胀和经济衰退中浮现了,非要痛到不行了,才急着求医。

经济学家形容,经济景气的循环,如同气候,会不断上演春夏秋冬的变化。

防双输折磨

通胀的发生就好比处于夏天,物价不断上涨,民众因此面对炙热的通胀压力。

物价上涨,市场投资与消费逐渐减少,便进入了经济成长减缓的秋天,或经济衰退的冬天。

金融风暴是直接把整个地球从夏天带入冬天。等在后头的经济大萧条,则是漫长的寒冬。

政府必须赶在寒冬来临前、汽球尚未爆破时,拿出跟拼政治一样猛的勇气,采取正确、可行的应对措施,拆解金融风暴的炸弹。否则拼政治不行,拼经济又不行,人民就等着承受“双输”的折磨。

---------------------------------
歪言歪语;

所有亏损者投进市场的钱到底流去了那里? 每一张钞票投进了股海都不会烧掉的, 它只是静悄悄的不懂流进谁人的口袋里了.

7 条评论:

  1. 手头上要雄厚资金的会是赢家吧。

    这样说对吗?

    回复删除
  2. 早早把股卖给贪心的散户是赢家^^

    回复删除
  3. 經濟衰退,手里持有的現金(貨幣)也是一天天地在貶值。

    回复删除
  4. 雷门;
    反正放那里都贬值,干脆丢进股市吧:P

    回复删除
  5. 出納員是害人精,騙人定期存款去基金
    財務顧問害人精,只顧避重就輕講基金
    主管股東害人精,不顧屬下亂亂賣基金
    當年部長是妖精,銀行開放機構亂賣金

    回复删除
  6. 匿名;

    出纳员可能也不清楚原来是不清楚所卖的产品.
    语文那么好,怎么不留下名字?

    回复删除
  7. 是否即将历史重演..
    yy姐 要开始standby打熊的子弹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