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6/07

夫妻配对与婚后经济生活

有本事的女人与有本事的男人配对,婚后经济生活可以过得很好。

有本事的女人与没有本事的男人配对,只要女人爱这男人的笨,婚后经济生活也可以过得好。

没有本事的女人与有本事的男人配对,只要男人爱这个女人的笨蛋,婚后经济生活同样可以过得好。

不过,当没有本事的女人与没有本事的男人配对,那么婚后的经济生活又会怎么样呢?

当笨蛋女人与笨蛋男人互相选择了对方,只因女人爱男人的笨蛋老实,男人也爱这女人的笨蛋可爱,而双方却明知道对方都赚不了多少钱,只要两人中的其中一方依然不懂得面对现实中的材米油盐的经济生活问题,不懂何谓知省识俭。那么,夫妻俩的婚后经济生活则很难变好。

就除非夫妻俩命好,生出聪明(赚钱能力高)又孝顺的孩子,那么夫妻俩老年后的生活还可寄托在孩子的身上。

而如果将来孩子长大后,就像自己父母只能够赚钱养自己,那么年老后的夫妻俩就只能靠政府福利金过日子,这样的年老生活会好吗?

不管是笨蛋女人选择了笨蛋男人,或是笨蛋男人选择了笨蛋女人,其实都不是制造婚后经济生活出现问题的原因。

只要夫妻俩都明白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懂得靠自己双手努力赚钱,也懂得节省与存钱之道,那么夫妻俩的未来的每一天都还是能够变得越来越好。

一个没有赚钱能力的女人,只要有精打细算的师奶精神,懂得如何节省与存钱,就算自己选择了一个赚钱能力差的男人,这么一个家庭经济生活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当一个没有赚钱能力的女人,一心以为嫁给男人当找到长期饭票,却又不睁大眼睛选择一个有钱的男人,而是选择了一个没有钱的男人,那么这将会是另一个苦家庭的开始。




后记;

面子书有人问,歪歪与爱人属于哪一种的夫妻配对?

当年入不敷出的歪歪与穷光蛋爱人互相选择了对方后,开始清楚明白经济生活的现实与困苦。当知道有情不能饮水饱,爱成了我们一起努力打拼的推动力,一起携手创造我们所要的有钱有闲的梦想。

现在的我们虽然不是很有钱,经济生活却比过去好,起码不管是面包起价了,或是汽油涨价了,对于现在的我们都已经没有过去的那一种经济压力。

这一切就是靠这几年我们一步步的理财+投资换取回来的成果。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另一伴对理财路的影响


电费涨价 白面包也涨价


贷款买车前先三思


工作2-3小时 每月增加额外美金2000-5000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歪歪的长期饭票


1 条评论:

  1. You are giving an example of your experience with peopl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