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4/18

歪歪的长期饭票

如果说嫁给男人,如同女人找到一张长期饭票。那么,歪歪敢说,在当今的社会,把嫁老公当自己找到长期饭票,是件非常没有把握,更没有保障的投资。

看看身边,就有几个家庭在儿女长大后,经济也属于不错了,才来搞离婚。

有良心的男人,还会留个钱,或是产业给相伴自己几十年的老伴。

而没有良心的,还会卖屋,卖地,把钱拿完,就跟新的年轻女人跑了。

所以,女人就算嫁了人,不管工作或是全职家庭妇女,都一定要有自己私房钱

现代女人千万不要像妈妈,婆婆那个年代一样,全职当家庭主妇,伸手向男人讨家用,却又老实过度,不懂“打斧头”,存下自己的私房钱。

一个爱女人的男人,在经济范围内能够做到的,都一定会心甘情愿的被自己所爱的女人“打斧头”。

歪歪和爱人注册前,就已经光明正大的打爱人的“斧头”了。而爱人的反应是,只要在能力范围内,他是绝对享受自己有经济能力给歪歪打“斧头”。

呵~偶尔打“斧头”,同样是我们幽默拍拖的乐趣之一。

当然,有时候如果遇到一些两个人的计划,需要花到比较多的钱,歪歪也会帮忙负担的。

长期饭票

言归正传,歪歪其实要写的自己的长期饭票。而这个长期饭票是指股票,绝对不是指爱人。

女人必须靠自己,赚取属于自己的收入(包括买菜钱),再靠理财,把收入或买菜钱能够存下下一大半,或是能够存下一部份都好。

之后,再把这些钱做为正途的投资,而不是加入什么会期(今天才又有一些师奶,被会头跑了80万令吉的新闻)。

买股票投资,可以定期收股息,也可以赚取红股。这样的长期饭票,起码比靠男人更稳定,又不用看男人的脸色。

爱人曾经说,希望歪歪能够有一门自己钓鱼的功夫。日后万一他不在歪歪身边,他也能很放心,起码,歪歪在经济上能够独自应付,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这也是当年,爱人出钱出力,协助歪歪开始搞机生意的原因之一。

虽然说,我们都有保险,但保险的保障是有限制的。如果歪歪不懂得把多余钱作为投资,日后再多的钱也会有被花完的一天。

加上,未来我们会有房屋贷款,想要家庭经济能力强一些,学做一个会理财投资的女人,多多少少都可以为家庭的经济减少很多的烦恼。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事情就是变

感情的事情,真的没有保障一定能够永恒。男人在很爱你的时候,当然愿意把所赚的钱分给你。然而,感情是难保有变心的一天。

所以,一个女人学会理财+投资,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也才会有一定的安全感。

与其幻想自己未来能够不做工,有老公养自己,还不如靠自己的股票养自己更实际:)

至少,股票不会在女人人老珠黄的时候,抛弃女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结婚的理由


Yes Acer Laptops Package


和自己比赛


你是否是个不合格的股票交易者


歪歪的金婚戒涨价了


爱人理财路

3 条评论:

  1. 对对,师奶应该要更会理财。
    虽然做全职师奶没有什么很多“斧头钱”,加上现在什么东西都贵,要砍斧头也有点困难。扣了家用,可以砍的不多,可能几个月才存到100股的钱。不过,没有关系,要坚持到底!

    回复删除
  2. 如果家用算到尽,只能存一点。那么就要靠自己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开源:)

    回复删除
  3. 男人在外头工作有公积金养老,而女人当家庭主妇不得不靠另一半的公积金养老。

    而二三十年后的事情,有谁会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呢?

    所以趁年轻,为自己找一些可以在家做的开源。自己给自己存下养老金作为后备,才能安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