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2/20

我的书是为了赚钱而卖的吗?




我的书是为了赚钱而卖的吗?

100本书放在部落格卖给读者,一开始开卖时就马上预定的读者都是以支持而买的。

这些支持者都是多年阅读歪歪理财记事本,当中也有不少因为自己的文字而一起踏上理财投资路。

选择分30本给Investalks, 主要为回馈Investalks。

不懂当中的你我他有多少人在免费资源-Investalks获得了多少的智慧增长呢?

也不懂你我他之间又有多少人知道Investalks需要金钱去support的?

也在support论坛时,我也必须确定书可以快速卖完,而不是留一批书给Investalks,部落格读者来跟我买,我手上就没有货源。

然后,我跑去印了第二批,又发生Investalks卖不出我的书。

我要帮助我想帮助的人,却不代表我要傻到拿钱去浪费吧?

所以,看到Investalks慢热,就减少供应,自己在部落格先卖给读者们。


无聊人有提议说,第二批先给他们放在Investalks预卖.




很抱歉,要我写一本教人家如何赚更多钱来花,与我的理财投资观念和理念是相反的。

如果我写的东西都是垃圾,让人学不到东西,今天不会有越来越多人叫我歪歪姐,甚至还您您您来称呼我。

而我一向支持以理财为先,必须掌握了理财才能去掌握钱赚钱功夫。

一个理财基本都做不好的人,在投资赚再多的钱,最后也是留不住。

赚更多钱来花,不就要每天都很忙的在赚钱,要不然又哪里又更多的钱来花?

这样的生活有意思吗?

每天对着电脑看图线赚钱,股价上下牵动自己的情绪,这个不是投资。

确实,那天看了那几个留言自己是不大开心。

于是,我就尝试问这一些人的意见,他们都说就算冷眼的书也有人弹,叫我别介怀。


又后来,突然收到Ko Wai的照片,又让我找到了安慰,至少,我知道有读者会珍惜我的书:)


Benny写的,投资就算是骗人的,也会有人相信,也让我释怀了。

对嘛~什么快速致富,不用做只要把钱交给他,或是看软件图线就能赚大钱的,也是有很多人相信了,最后呢?

而过去多年来读着我-歪歪文章的读者们,如果都没有得到好的变化,那么,我的书,我的部落格就不会有读者介绍读者。

曾经一度看到留言后,我不停问自己,就算越来越多卡奴,又怎么样?

这个社会就是如此的现实,一直都是愿意行动的人总比不愿意行动的人少, 而不愿意行动的人也总爱批评愿意行动的人。

人家要怎么说,让春风吹掉~

我会继续选择成为那一个愿意行动的人,就是因为自己过去的一直愿意行动,才能用basic找到了属于自己的magic。 :)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歪歪与读者喝茶拿书记

第一批100本《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数量所剩无几

31 条评论:

  1. 加油,我是绝对赞赏你的理念的

    回复删除
  2. yy姐,这些留言看看就算了,也不用太在意。
    yy姐出书的目的是让大家可以找到理财的方法,让大家不用走很多冤枉路,而达到财务自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要放出来,才能吸引你们留言嘛~

      写久了,也需要被鼓励鼓励的^^

      删除
  3. 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就算给他免费,也不会珍惜。。。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看到歪歪姐的文章才下定决心开始投资的,我们没有几百千进场,所以就只好一点一点买入自己的心头好股来收~~加油

    回复删除
  5. 每一个人的理念都有所不同,每一个人所走过的路也有所不同。就连战略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于全部的人,同一个做法用在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结果,也未必一模一样。。。有时候,是真的说得容易,做得难。yy姐,还是请您别太在意那些留言。你有你的方法,他有他的方法,我也有我的方法。加油,嘻嘻。。。新年叻,该开心的嘛。

    回复删除
  6. Is like that one loh we can't satisfy 100% people..need to face the fact loh....If possible sendiri sell it..here you are well known mah but investalks many don't know who you are also....

    回复删除
  7. Obama在一次演讲时被一个7岁小孩问。
    总统先生,我在家都一直听到爸爸妈妈骂您,甚至我的朋友的爸爸妈妈也是在说您的坏话,为什么你还能作总统?
    Obama听了,愣了一下就回答说,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我,但是我们是在一个民主的社会,是会被人批评的,这代表我国言论自由。只要有50.1%的人支持我,我就是人民选的总统了。
    49.9%还是输给50.1%。虽然看起来是一半一半。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我的支持率不只是50.10%,还会比obama多一点点^0^

      删除
  8. Yy新年快乐。想对你说的基本上好多网友都说了,你的价值不需要通过所有人来认同;你自己就是最大的受惠者啦。可能是看书的人有不一样的期许吧,误会了你这本书也是一本教人赚钱的书。

    不要气馁啊,给你打气加油!

    回复删除
  9. 歪歪姐加油!因为你,我才开始接触投资。。。虽然还在初步学习,但您的书给我很大的启示!谢谢你,加油~
    祝你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回复删除
  10. yy 妹,你做的很好,把自己学习的都分享出去,其实己不是区区rm50所能衡量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用去理会少部分的悪意批评,今天就算巴菲特的书也有人批评,领悟不到书中的内容是他们的损失,书中自有黄金屋,一切随缘.

    回复删除
  11. yy, 最近政府的PRS 放rm1000,政府给rm500, 不过必须退休后才能取出。不知yy 觉得觉得这个计划如何?
    毕竟我们如果用1000投资的话,30年后可能赚更多。

    回复删除
  12. YY, 别介意人家怎么看你。我们绝对不能迎合每一个人;即使可以,但又取决于个人的自我观点在作祟。
    读者们都会有他们自己的一套。成功的方法有好多,并没有一套是绝对的。你认为目前的你比以前的你成功了,那,YY,你是已经成功了。:)

    其实,你真的做得很好。加油!!

    巧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记得你的名字,你有帮我买书:)

      谢谢:)

      删除
  13. 大多数人们都让庞大的利润蒙蔽了双眼看不到伴随的庞大风险。而视稳定的入息如鸡肋。

    回复删除
  14. 做投资人的其中一个要点就是要独立思考,不受其他人的影响。忘了是谁说的,“You are neither right nor wrong just because others agree or disagree with you. You are right because your analysis is right"。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