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5/21

21052015 新手说组合红红

下午去GSC观赏新上映《SPY》,剧情蛮好笑的,电影结束重开手机的声音,新手传讯息说组合红红,股市也红红。


当时,自己大概这么回复:“在新手阶段,越早经历就越好”。

在新手时期,通常都是牛市进场,随便买一家公司股票,都随时可以冲上去,好像要在股市赚钱特别容易。

然后,危机意识也会降低,仿佛不懂股市可以随时一个理由就崩市。

所以,新手在资本小的时候,赚了点钱就开始遇到股市的无常,以后才会懂得什么叫做谨慎,不会随意做决定。


嗯~~如果红红的股市让你心情不好,可以到电影院观赏《SPY》,花钱买好心情^^

做个温馨提醒,当股市下跌时候,是可以连续跌几个交易日。

而如果跌得多,影响到有动margin acccount的人,还会带来骨牌效应。

当一些人被margin call,股票被抛售,股价就会更低。股价更低,就会让更多人中margin call, 股市进一步跌得更深。

当股市进一步跌,一些不卖的也在害怕下,跟着要钱不要票,一起抛售,整个股市就像坐滑梯一样,快速下滑。

这么说吧~牛市的形成3或5年,而熊市就是1年。

所以,要有心理准备低可更低,要懂得看定了,才慢慢下手,切记心急。


之前,我不停追加Sunreit,就是太急。如果懂得慢一点,就可以少花一点水钱,也可以善用小资本累积更多股份回来。

不过,我也没有后悔,因为都是珍贵的经验,让我学聪明了。

非常时期专注自己最熟悉,也有把握的公司,才是上上策。

要叮嘱自己~莫贪~莫贪~还有莫急,莫急~

小资本入手的好处就是,当新手在六块多买了100股Digi后,遇到现在的Digi股价跌破RM6,纸上亏损也不大。

其实,我也不懂Digi三个月后的业绩会否有能力把EPS做到进步。

这一次的GST,虽然讲来讲去,最后也是消费者“啃”,电讯公司在点来点去,在系统的更改应该也要花不少钱吧?

记得,无论买任何公司,或是加码任何公司,第一个问题要问清楚自己,如果现在加码RM5.80的Digi, 要是Digi进一步跌破RM5,你会怎么样?

如果你的答案是害怕,或是不敢买,就不要追。

去找你熟悉的,有把握的。

而我会否追加Digi, 答案是可能性很低。

我会选择专注GST影响不大的公司,还要捉高成长公司做为熊市攻击要累积的目标~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千辛万苦学用CIMB Credit Card购买GSC电影票记

康乐洽购避孕套品牌

19052015 加码Teo Seng

收心存cash -暂停月供股票

持票能力

4 条评论:

  1. 这也是新手的自己第一次遇到的组合红红。如果DIGI真的跌到RM5,我会选择加码,前提是有没有子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我们有工作就有收入,真的熊市来,就月供选好的公司,不就解决问题了吗?_?

      删除
  2. 今天股市仿佛暴跌,但是我的组合不太红,希望明天别“补偿”给我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好像变聪明了,没有被骗到票,第二天没有如愿以偿继续红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