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12/22

用心就能发现企业黑马

今年的圣诞礼物,我没有特意花钱送股给自己。 

而是早几个月前相中了一家公司,当下有害怕股价高,也要选择下手买,就因为看好未来还会成长,2017年收红股机率大,所以,贵也去买一点回来收。 

这份圣诞节礼物,就是该公司在十二月再一次交出美美的业绩,另加股息稍微提高,再来就是红股落实。

今年这份圣诞礼物特有成就感^^ 

起码,早前觉得贵也选择买了,现在在业绩继续进步,股息稍微增加,另加红股下,我的平均价也算是站在安全线。

股票就是一家公司的股份,买入股票就是合资做生意,这是冷眼前辈的投资教学,也是我不停学习用在自己的投资选择上。

人们都说2017年经济更艰难。 

无可否认很多业务都有各种问题,就算出口公司在面临马币贬值,也未必就是利好,要是该出口公司的原料也是入口的,就也会有问题。

可,当人们都说2017年更艰难,还有机会发生什么金融风暴,10年一次的那种。 我也不懂什么时候会发生金融风暴,或会不会发生。

其实,金融风暴发生了又怎样? 

1997年金融风暴,很多股民输很多,皆因无知,买股只要股价涨就是好股,对股票一无所知。

风暴,危机都是因为太多无知者追捧无价值的垃圾。 或是,用高价买远超越其价值的东西。

你听过郁金香事件吗?

17世纪中期时,郁金香从土耳其被引入西欧,当时量少价高,被上层阶级视为财富与荣耀的象征,投机商看中其中的商机,开始囤积郁金香球茎,并推动价格上涨。 1635年,炒买郁金香的热潮蔓延为全民运动,人们购买郁金香已经不再是为了其内在的价值或作观赏之用,而是期望其价格能无限上涨并因此获利。1637年2月4日,郁金香市场突然崩溃,六个星期内,价格平均下跌了90%。郁金香事件,是人类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金融泡沫经济,此事间接导致了作为当时欧洲金融中心——荷兰的衰落。- 参考百度百科 


相同的郁金香事件在往后不同的时代都有重复发生,唯一不同就是主角从郁金香换成房地产,股票,垃圾债卷。 

可,当你担心那么多不懂会不会发生的一切,这又与你手上的投资是否带有关系?

当人们都说2017年经济更艰难,却还是有少数企业老板说,公司会更好!

而我只是选择把钱park在那几个少数老板的公司上。 

当你忧心这个不好做,那个也不好做,还是有一些企业的业务正在扩展中。 

经济是不会停顿的,好比你用着I疯,还会跑去买Samsung?

喜欢在高尚咖啡厅享受的人,就算2017年再艰难,还是会继续想喝咖啡的时候,继续去喝一杯好咖啡。

或许,在马币贬值,人人忧心大经济不好下,大多人们都会减少开支,就像GST落实后,购物中心人潮少了一些。 

可,我依然相信还是有一些产品或是一些服务的需求,是在增加中。 

好比医院,病人永远有增无减。

地球不会停止转动,一行倒必有一行起。

停止悲观,出去走走,观察人们的消费习惯,从中找出机会。

不要忘记,一家大公司的市场不只是锁定在马来西亚,而是扩国际。

只要肯用心,企业黑马不难找,只要你的愿意吸取大量市场资料,从生活去观察,也懂得做出适合的过滤。

网络是很多神,喜欢一片唱好或一片唱坏。当中有一些是唯恐天下不乱,一些则趁乱滚水摸鱼。

不要去想太多有的没的,而是要让自己保持最初的投资心态,投资一家企业,只要公司生意好,业绩会成长,股价迟早会跟上来。

机会留给有准备,并且愿意采取行动的人。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