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6/04

你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吗?

股票是一家公司的股份,在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前,起码要知道公司做些什么生意,业绩如何,当下与未来公司生意进展如何

也在购买一家公司股票前,起码要先问自己,要是今天用RM1买入这家公司股票,股价没有上涨反而下跌RM0.80,你会再想继续加码吗?

如果你把股票当投机玩意,没有买入前,就先set 好停损价格,那么,请你停止继续阅读我的文章!我的方法对你来说只是个废话,甚至全是垃圾,不要浪费你的宝贵时间继续阅读,谢谢

当你确定这家公司基本面不错,未来生意会做得更大,有什么理由会看到公司股价下滑,你会不高兴呢?

2016年,我写在收费部落格的文章《成为股东后的期待》其中有这么几段话;



如果当初我选择在该公司被众人看坏的时期,公开写该文章,想必又会面对无数攻击。

就是当我选择继续买入这家公司暂时交不到人们喜欢看到表面好看的成长数字,就只是遇到某些短期的某个不利原因,导致每股盈利不好看,普遍人们都认为这公司不好而不愿意买,公司股价低迷时期,就会一些人来对我恶言批评~羞辱。

sources
为自己钱做投资选择,自己买,自己负责其后果。我为我的钱负责,赚亏都是我的事。

而不愿意做功课的人们,选择不追踪公司业务进展,眼光就只看到眼前的季报数字不怎么美丽,完全看不到公司生意订单大幅度增加的利好,走宝咯。

2017年看2016年的投资选择,用股价,用公司业绩来判断当时的对错,这才有力量吧?

当VS股价RM1.30,RM1.40,RM1.50大多人都不认为该公司在成长中,就偏偏要等到股价RM2.00才来一致认同?

每次当一家公司股价下滑,大家的专注力就放在当下季报数字的表面,算那些自以为是的profit margin,盯住那个股价波动,从不会去把公司业务进展资料给了解清楚。

这是忽视,还是短视?

这是一个现实,股市里输家多,赢家少。当然,也不要忘记投资是一场长跑赛。

输的原因;

1)不做功课
2)把股票当投机,当赌博
3)到股价下滑不多加了解公司业务进展,因为你不了解公司,就算你买入基本面不错的公司,你是害怕股价下滑,你恐惧,让恐惧遮盖你的理智,看不到机会的出现。
4)用紧急钱买股,心急要赚快钱。


股市本有波动,有涨必有跌。

要避免不停成为股市里的输家,必须把股票投资基本观念锻炼好。

认定股票就是一家公司股份,用入股合资做生意来看待手中的股票,知道自己为什么买入该公司股票,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就会战胜恐惧,冷静思考,懂得在当下的假“危机”捉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要有远见,要懂得把注意力放在公司生意进展。

投资要有理智,要学会分辨危机,不能盲目看到公司股价跌,就认为是逢低加码的机会。

要懂得冷静分析该危机,只有判断公司只是出现短期不利,长期生意却是成长的,才能做出加码的选择。

封闭式搞作:


收费部落格只公开给买过我的电子书,读过我的电子书的读者。

我要确定读者能够接受,了解我的投资方法,经历,并且认为我现在的股票组合选择,方向能够辅助他们未来一年的投资选择,又能认同与遵守收费部落格的几项条约,才选择付费订阅。

有兴趣订阅的读者,可以发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相关条约。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