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6/14

一篇旧文章 :2010年海鸥重要事件: 曾经从高处往下跌

以下文章是2017年8月写在密室的旧文章,当时鱼大提起曾经的往事让他不买海鸥股票。

而我为了要了解这鱼大提起的曾经往事,曾经花了好一些时间去Investalks翻阅几年的旧新闻。

皆因当时我持有海鸥股票,必须了解过去曾经发生的事情,来做好以防万一的应变。



《2010年海鸥重要事件: 曾经从高处往下跌》                       






以上是海鸥2010年股价与业绩记录,用来做参考。

他日touch wood海鸥交出revenue下跌的成绩单,我不排除马上就卖完。

为什么业绩成长中的鸥会突然在2010年6月25日交出一份revenue跌,eps跌的成绩单??

报道写受累于直销法令;











看以下老板说的话,旧会员离开,新会员增加缓慢才是导致营业额下滑的原因。

sources



2010年低潮后,2011年开始有恢复。




2010年6月交出业绩下滑的成绩单前,海鸥曾经辉煌过。









一家公司股价节节上升的合理理由,公司必须交出revenue, earning per share, dividend上涨的成绩单。

一家公司股价节节下滑的合理理由,就是交出revenue, earning per share, dividend下跌的成绩单。

而Tunepro, Karex目前交出来看似不美的成绩单,两家公司的revenue其实是有增加的。

公司生意额增长是好事,至于earning per share因受各种原因例如棕油,橡胶价格,分销费,外汇波动。

----------


资料来源




---


资料来源







海鸥曾经从高处跌到谷底,管理层重整公司业务后浴火重生。

如果2010年后有继续追踪海鸥,看着看好业绩下滑到慢慢改善,愿意铺排买入等待的人,其投资回报不只是只开一番。

2011年海鸥业绩开始恢复后,也有重新再掉入业绩下滑周期。过后,管理层是开始推出小样产品例如口红,引擎润滑油,竹盐,就是人们比较容易负担,又容易推销出去的产品来把业绩重新带入成长阶段。

至于接下来海鸥能够保持同样的火力,或是火力会更大,还是必须靠一边持股继续留意公司进展。

去年10月,海鸥推出瘦身产品,今年6月,7月分别推出cookies, 四款酱料,还有头巾。

红红的市,步步为营。

1)连续两天看到海鸥出手回购自家公司股票

2)海鸥的股票在外的流通量不多

3)公司6月,7月有新的小样产品,会员增加中

4)再配合会员在面子书分享效应

我会继续排队再加码一点海鸥股票。


14062018  :歪言歪语                                    

2017年,我花了一些时间翻查海鸥好几年的旧新闻后,并没有因此对直销生意有了不安,而选择卖掉手上海鸥股份。

我认为公司经历过曾经的问题,会让公司在往后变得更谨慎行事。

今天分享这篇去年写的旧文章,并没有推荐买入海鸥,而是要借用海鸥曾经的往事来看其它机会。

浴火重生火凤凰~凤凰不经历过浴火,怎能成火凤凰?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长跑赛~

海鸥管理层在股东大会曾经提及过,该公司能有今天的成长好景是用好几年来做出努力。

如果早几年就发现了海鸥的转变,早一点买入海鸥,我就不用一边加码一边担心会否转角遇到成长音乐停止。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4 条评论:

  1. 企业要壮大成长,首先必须看到营收增加
    企业要盈利增长,成本就必须要严格控制,或者研发高收益产品
    个人会尽量用最简单原理来分析股票的内在价值
    不过,这需要很长的等待时间来告诉我答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