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6/24

股票行情

行情行情,当提及股票行情,大部分人都把行情定在股市的股价波动,却很少人会去看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生意行情

当一家公司股价下滑,是否就等于该公司生意不好了?不行了?

上涨无限,下跌有限套用在股票里,就是一家公司股价RM1,只要生意随时间成长,上涨无限。

若公司面临意萎缩,管理不善,或是爆发假账则是下跌有限。不幸用闲钱买入该生意或管理差劲的公司,股价从RM1一直下跌,也最多跌至RM0, 不会变成-ve (除非你借钱买股票)。

那么,如何避开购买后者公司股票?

除了多阅读,多做投资功课,基本上还是很难让每一个投资者能100%避免经历过买错公司的问题。

每个新手要靠时间+实战过程来演变成有点经验的老手,是必须经过花钱买教训当上缴学费的过程,没有人可以做到万无一失。

虽不能做到万无一失,却能做到降低犯错,买错时,面对承担更大的失败。

例如,从一开始因为看好某公司而选择买入该公司股票,可以从少额入股开始,一边持股一边留意,更为满意公司生意表现,才来陆续加码。

再来,就是把资本分在投资几家公司,分散风险。



怕,就输一辈子。             

电影<激战里>的对白,怕,就输一辈子,多么激励人心。

回头想想,难道我们就要因为担心买错,而选择停止不前?

害怕股市进一步下滑,让恐惧阻碍自己前往,而不是选择去看清楚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生意如何?

任何创业者在从0开始去做一门生意,都一定会面对起伏不定的问题,不可能一帆风顺。

如果选择害怕承担风险,或是害怕不知道何时发生的万一,而选择什么都不做。那么,也等于一辈子只能得到平凡的收获。

什么是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生意?

以下只是举例做参考,没有任何股票推介。













股票是上市公司股份,买入股票就是合资做生意,理应注意公司生意进展来做出投资判断

这些天股友介绍了这家又那家公司给我,可我一家都没有选择买入。

皆因目前阶段我是认为“做生不如做熟”(买生不如买熟)。

一家公司股价在未来能否得到成长,取决于该公司生意盈利在未来能否做到有所成长(生意盈利增长)。



如果你有更好的投资选择,当然可以直接跳过以上公司所说的区区10%成长目标,专心专注在你认为更好的投资选择上就好。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每个人对各个生意行业的认知不同(金融,油气,科技,食品,工业,零售),还有每个人自身的现金流,投资风险承担能力都不一样。

只要自己清楚所选择的公司,自己买了该公司股后,晚晚睡得安心就好。

投资股票,不用特地做到拿石头来丢自己的脚,偏偏非要买入自己搞不懂的公司,才叫做投资~

买Reits也好,买银行公司也好,只要自己熟悉,有信心,知道公司生意会时间成长,这就足够了~



科技                               

科技进步会逐渐让机器取代人手,不只是取代劳力,还可以取代一些专业人士。

现在与未来,懂得跟上时代的制造业,银行都可以靠善用科技来降低劳工成本。

而人只要选择继续生活在舒适圈,也等于选择不进步,也等于在等着被机器取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