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1/25

再加码YTLP

昨天延迟几分钟的决定,付出的代价是RM2.47与RM2.54的差别,最后决定加码买在RM2.54。

这几天反省最近的自己太会花钱,所以再次把闲钱存进股票户口以做加码的准备。

昨天买进,还能为今年提高2010年的被动现金流入,收点YTLP的股息。

自从开了Hlebroking户口,歪歪习惯每个月分两次把多余的闲钱存入股票户口,以做买股的准备。

而这些存进股票户口的闲钱,通常逗留在股票户口的日子都不会长久,就会被自己忍不住用来加码了股票。

歪歪不懂这次加码YTLP的决定是对,或是错,就只知道再不加码买股票,自己又会因为手上的闲钱多了,手头宽,心也宽,花钱也会随心欢喜,花得更快。

歪歪做好准备面对股灾随时的来临,所以不介意今天买进的决定会否马上面对熊市来临时,而面对纸上亏损。

起码,日后自己也依然会保持把闲钱留住,用来加码股票的习惯,所以不用去理会市场的走势,只要公司继续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股票户口又没有钱了,也不用再心思思又想加码股票。

只要继续能够保持收入〉开销,下个月自然又有多余的闲钱用来加码自己的心头好。

歪歪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的,希望明年顺顺利利,以现在每个一小步,加一小步的行动朝向2011年的股息总收入能够超越2010年的股息总收入。

几年前,当歪歪对Stareit产生了兴趣时,每逢手头有闲钱就会不管价钱就买入当收租金为目标。

2010年的前一段日子,歪歪开始相中了YTLP,也因此开始会情不自禁一有闲钱就想要买进。

potential growth 是歪歪相中YTLP成为累计目标的原因之一。


Suncity

加上这次太迟吃回头草-Suncity,所以赚得好看的%,却其实不多的RM,歪歪也为自己上了一课,就是要记住好股不怕加码,更要记得长收好股才是最赚钱的。

歪歪尝试去读Suncity的offer letter, 结果还是读不下去。

以歪歪理解老虎大大,还有投资船长所说的,以一张Suncity RM5.10,相等于RM5100,可以换取20% 现金 (RM5100X20% = RM1020)。

还有剩余80%(RM5100x 80% = RM 4080) 可以换取1457股的Newco - RM2.80,那么这个交易歪歪绝对会选择同意。

Newco是合拼Suncity和Sunway后,从新上市的公司。

而Suncity和Sunway都是赚钱的公司,所以换得过!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Yes 4G是名牌

买Stareit 需自我评估风险承担后果

买股以收息为主

文凭与理财能力不能正比

理財金字塔

凭单- Warrant计算法

HLeBroking

继续保留Stareit


6 条评论:

  1. 股票交易户口那里会有月费的?

    回复删除
  2. YtlPwr又派息了,好高兴:)你买YtlPwr是对的,最重要是用闲钱买,不用担心短期的亏损而被逼卖掉。让我们一起来加油吧:)

    回复删除
  3. 看来你的定力又不足了 :)
    我通常的做法都是会把他们锁进定期存款,在他们跌低过我最后的买价才加码 ;)

    回复删除
  4. 就是定期的利息少到不能留住我的定力。

    买股选时难,不买就会乱花钱。与其把钱花掉,还是花在股票好些。起码,又为2010年的股息收入提高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