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1/18

凭单- Warrant计算法

前几天心血来潮向k请教关于凭单计算。

在这之前,歪歪对凭单 - Warrant 的知识只限于凭单有截止日期,到期就会变废纸,所以不懂就不要乱买。

歪歪就此复习在MSN讨论的计算;

就拿前几天的财经报纸数据做计算

YTLPOWR-WB例子

基本资料

YTL POWER母股市价- RM2.50
转换价- Exercise Price- RM1.21
届满日期- 06-11-2018
YTLPOWR-WB市价- RM1.40

假如,我们今天以RM1.40买进YTLPOWR-WB(凭单),然后选择今天就转换去母股的计算方法为;

成本(RM1.40+RM1.21)= RM2.61

那么,这交易就是亏本的。

因为以RM2.61的价格转换母股,还不如以RM2.50的市价在股事交易市场买进母股?


母价不到价=亏本

当今天你以RM1.40买进YTLPOWR-WB, 加上转换价为RM1.21,只要YTL POWER母股的价格在届满前都没有高于RM2.61,那么将来面对的风险就是以比市场还高的价格,用手上的凭单转换母股。又或者是任由凭单到期,变成废纸。

又或者另一个赚钱的方法就是如股票的低买高卖。能够幸运的以RM1.40买进凭单后,能以高过RM1.40的价格卖出,赚取差价。

凭单也是所谓的小刀锯大树的赚钱方法之一,价格低,只要幸运被炒起来,可以短时间由一角起到整块。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的,“搏杀”凭单也是最容易买在高价,随时大亏。



只懂凭单四个号码就买进-随时渣都没有得剩


当歪歪写着这文章时,接到一个朋友的来电。于是顺道问朋友之前买的凭单怎么了?

结果,朋友只能念得出凭单的四个代表号码,对这凭单母公司一点也不了解,而买进的原因是朋友的朋友说好。

据知,朋友买进的价格为RM0.47。

朋友说,现在价格好像是两角多。 而歪歪不敢多给意见,只提一提一定要去注意该公司凭单的届满日期,免得到期也没察觉,到时候就真的渣都没有得剩。

关上电话,歪歪翻看财经报,看了朋友念的四个号码的凭单;

Duta Land- WA - RM0.135
转换价Exercise Price - RM 1.00
母股价格- RM0.52
届满日期- 17-04-2012

亏的风险- 以RM0.47的成本买进,现在价格为RM0.135,卖出会亏一大半。

赚钱的机会- 卖在比RM0.47高的价,才能赚钱。

再不然,就是要等母股争气价格起。

以RM0.47的买入价+转换价为RM1.00 = RM1.47

除非在届满日期- 17-04-2012 前,母股有幸价格能起超过RM1.47,那么这笔买卖交易才能变成是只赚而不亏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凭单 - Warrants

Public Bank Balance Transfer

延迟想要买车的计划

穷者越穷

eDividend申请手续

如何补办被烧的SPM和STPM 文凭

小心驶得万年船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9 条评论:

  1. 歪歪你好,刚刚看了你这篇warrant计算法,
    这刻我才了解什么是warrant,
    想问call warrant 和 warrant 有什么分别?
    希望下一篇你能为我们讲解什么是call warrant.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两者算法一样,分别只是warrant是母股公司issue的。

    而call warrant则是authorised bank or universal broker issue 。

    而通常call warrant的expiry date会短过warrant.


    可以参考;
    http://www.osk188.com/pageSW.jsp?name=sw_understanding

    回复删除
  4. warrants 也是一样, 只有在股市不好, 才有"空头"...不过, 必需是好股的warrant.

    回复删除
  5. Call warrant的期限通常短过一年,warrant的期限通常是五年(也有可能在届满时获得延长,但此情况不多),warrant是公司发附加股的另一种型式,在时限内能以议定價格转为母股(有时为了回馈股东,也会随附加股贈送warrant),所以warrant的华文名也叫做「选择权」.
    它的风险很大,有时甚至高过期货合约(視杠杆比而论).需要注意的是:call warrant不一定是以一对一的方式转换,更多的情况是多对一的方式转换,
    如:3张cw+转换价=1张母股.

    回复删除
  6. 一时手痒写了这样多,请歪歪多多包涵!

    回复删除
  7. 这是哪门子凭单=。=
    届满日期2012?

    回复删除
  8. warrant不是这样计算的吗??Warrant的应有价格= (Current Stock Price-Exercise Price)/Conversion Ratio
    怎么是current warrant price +Exercise Price 呢?

    回复删除
  9. I was diagnosed as HEPATITIS B carrier in 2013 with fibrosis of the
    liver already present. I started on antiviral medications which
    reduced the viral load initially. After a couple of years the virus
    became resistant. I started on HEPATITIS B Herbal treatment from
    ULTIMATE LIFE CLINIC (www.ultimatelifeclinic.com) in March, 2020. Their
    treatment totally reversed the virus. I did another blood test after
    the 6 months long treatment and tested negative to the virus. Amazing
    treatment! This treatment is a breakthrough for all HBV carrier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