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2/21

2011年歪歪股票组合回顾 - Part 2

2012年积股收息行动-新宠

每一个的年尾都要为迎接新的一年,而做出一些计划,好让自己一步步实行。

而2012年的积股行动,歪歪股票组合增添两只新宠,分别是Sunway和Sunway Reit。

Suncity是从2010年7月开始才选择吃回头草,并决定要累积的其中之一的高成长公司股票。

不过,也不懂是幸运,或是不幸。才累积没有多少股数,股价就上升。之后,派息又创历史新高,还来个合拼。

这期间,歪歪一直因为Suncity的股价,远超自己买入的平均价,所以一直加码不下手。

这Suncity的经验,让歪歪开始更积极追求累积股息不那么高的成长股。

虽然,Suncity让歪歪的获取的%盈利非常不错,不过,因
为股数不多的关系,所以实际也赚没有多少钱。

当Suncity变成Sunway, 歪歪对Sunway的情意结加深了,所以一直想继续累积更多的股数。

当Suncity+Sunway合拼成为Sunway Berhad后,股价就插水。从和拼价RM2.80一直往下跌,甚至跌破RM2.00。

可惜,当时的歪歪一心就看着YTLP,所以把闲钱都用来加码股价同样越跌越低的YTLP。

歪歪以为熊市来了,会有至少约一年的时间可以慢慢累积Sunway。

结果,这以低成本累积好股的时机非常短,歪歪就这样错过了。日后,也不懂是否还有机会再累积低于RM2.00的价格。

为了吸取教训,歪歪决定就算Sunway已经起到RM2.30+-,歪歪也要不管3721再加码一些股数。

不过,也因为Sunway Berhad的股价已经在RM2.30+-,歪歪再想加码,也不敢多买。

为了满足歪歪想拥有更多的欲望,歪歪选择把资金买入有5%股息率的Sunway Reit。

歪歪在2011年结束前,特意为股票组合增加多一只产业信托股-Sunway Reit, 主要的用意是要开始为2012年的积股收息路铺下第一颗踏脚石。

老夫妻晚年的故事提醒歪歪,每对夫妻在年轻时选择了培养不同的习惯,该习惯对于年老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歪歪只想向老夫妻学习,在自己年轻时,选择把多余的钱都用来累积股票,希望年老后的自己可以靠股票养老。

歪歪相信自己的2012年的收获,一定会比2011年的收获更多:)

不怕慢,只怕站。

歪歪用的方法就是靠每一个的今天,都付出一点努力播下一点的种子,持之以恒,自然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收获。

12月22日就是冬至,歪歪在此叮嘱大家,记得回家团圆吃汤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小生意很忙

笑本是天性

为什么我们都需要装上滤水器?

歪歪的长期饭票

如果有一天

2 条评论:

  1. SUNWAY拥有SUNREIT大概30%,所以买了SUNWAY就拥有SUNREIT,所以我宁愿买CMMT,因为我比较相信CMMT的能力还有管理能力。

    回复删除
  2. 我就是佩服你的恒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