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8/05

歪歪的退休梦


17-07-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歪歪的退休梦》

原文;

歪歪的退休梦


很多人都会给自己设立一个退休数字,例如,拥有100万作为退休资本。

然而,作为平凡的打工一族,能够存上100千都不容易,更何况100万?

100万对歪歪来说,也是个大数字。所以,歪歪的退休数字,不曾设立在100万。

有一本书《穷爸爸 富爸爸》点醒了歪歪何谓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而被动收入对于能否提早不用再为钱,继续卖命工作,又是多么的重要。

于是,歪歪为自己设立的退休数字,就是累积每个月RM2000 的被动现金收入。

刚开始理财投资时,歪歪是个准月光族,没有经济能力学《穷爸爸 富爸爸》作者,靠出租房产,累积足够的被动收入,而迈向财务自由路。

于是,歪歪选择了股票,当时也只有五百块闲钱,作为股票买卖的小资本。

随后,边买边学,也才慢慢找到适合自己圆梦的法,就是靠节制,把每存下每个几百块,都用来买股收息。

只要把1千块投入有8%股息率的股票,累积3百千的资本,就能够带来24千的股息收入。

当年,歪歪连3千块都没有,又怎敢想象能存够3百千?

大目标看似不可能,不过,歪歪也相信,只要愿意付出行动,任何的梦想都一定有机会实现。

歪歪分阶段设立小目标,刚开始几年,单纯靠省吃省用,把月薪的一半用来买股。

节俭习惯养成后,对于身外的各种消费引诱,也有了免疫力。

曾经,歪歪觉得3百千大目标是遥不可及。

然而,经过几年的努力后,歪歪发现只要有行动,并分阶段以完成每一个小目标。那么,当初大目标,也不再遥不可及。

一天一小步的进行,梦想自有实现的一天。

每隔一段时间,歪歪都会自我反思,就是希望自己持续的累积财富,朝向财务自由的梦想,并且能够越来越幸福快乐。

而不是让自己在追逐财富增长时,忘记当初的梦想,变相得到财富,反而迷失了自己的心,然后,越来越不快乐。

这一次的牛市股市上涨,歪歪选择了套利,也顺道把一家公司的股票,换去另一家股息率较高的公司股票,一切单纯的以提高未来的股息收入为主。

这些年的理财投资经验,歪歪知道要实现有钱有闲的退休梦,唯一的条件,就是马上开始理财投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人总会慢慢老去

Stareit 派 3.793 sen - 2013年投资Stareit的租金回筹率7.6%

Old Town Supper Set -看到这包nasi lemak sotong 我笑了

可怕的屋价上涨

4 条评论:

  1. 你好,如果我要从零开始学习投资,该如何呢? 任何书籍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兴趣买我的电子书吗?:P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18.html

      删除
  2. yy,要推介自己的书 ,委婉一点嘛?吓跑人家了。你的书是不是涨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通货膨胀了嘛:P

      我卖电子书的态度,要就买,不要就算:P

      只卖有缘人:P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