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8/12

避开公假游玩计划

24-07-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避开公假游玩计划》

原文; 

逆向本地游计划

星期六,我俩驾驶近一个小时,路经高速公路,才来到一个宁静的小城。目的就是与产业代理约好了时间,到该地观察两间小单位组屋。

随后,当我俩开车往回吉隆坡路,发现逆向大道的车辆数量大增。当我们舒畅行驶了超过10公里路,车龙依然未见尾巴。

这车龙的出现,只是因为接下来的星期一是公共假期补假。加上星期天的休假,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在连续三天的休假,前往几个热门的本地旅游胜地,如马六甲,槟城,或金马仑度假。

也因此,凡有连续三天的“大众”休假日,吉隆坡的主要公路,从原本的几乎从早塞到晚,就会变得舒畅无比。

相反的,一些本地旅游胜地,就会增加了大量的车辆和游客。

这一天,驾驶在与车龙逆向的我俩,开始探讨着塞着来回本地旅游胜地度假的大众习惯。

事因我俩在这个“大众”休假日来临前,才在金马仑度过了微冷的三天两夜悠闲游。

这次的小度假,碰上学校假期,我们也一度担心山上的游客会变多。幸好,从上山到下山,交通状况还是可以接受的。

金马仑山上的停车位有限,想要到一些景点,只要选在早上时间出发,或者选择多走路,就可以避开难以找到停车位,或人挤人的状况。

至于一日三餐,我们也特地预定镇上的酒店。然后,只要把汽车停放在酒店停车场,用双脚走路去附近找吃,还真非常方便。

我们从金马仑一路通畅回到雪隆,才遇到避不到的城市车龙。这城市车龙,是无论选择转左去布城,还是向前走到吉隆坡,都几乎避无可避的。

塞车是消耗精神,浪费悠闲时间,更消耗车油。

如果平时没有准时保养汽车,还分分钟倒霉的遇到汽车半途炮瞄,把假期旅游计划都一起泡汤,并且要破费拖车和维修汽车。

公共假期出游,酒店住宿收费也会比非公共假期高,并且还是要早早预定,否则一房难求。

而且除了要大众一起塞车,到处人挤人。还要无论游逛任何景点,光顾闻名的餐馆,小档口医肚子,分分钟还会遇到人龙,需要饿着肚子排队等候入座。

也因此,我俩喜欢逆向的度假方式,选择在大多人上班时,才安排假期远游

远游必须是悠闲的,才能真正为精神充电,而不是付出更高的酒店住宿费,更要继续在度假中,还要面对生活在雪隆中,经常面对的塞车问题。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两种用卡的态度

用钱的智慧 

减少债奴之法 

欠债如家常便饭

人总会慢慢老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