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5/10

2015会是Sunreit的春天吗?

 09052014 当Sunreit股价又回到RM1.37,歪歪股票组合的Sunreit又开转亏为盈。


14052014是Sunreit股息的ex date, 不懂会否如同Digi一样,在ex date下调股价后,依然见青呢?

看到Sunreit的股价走势,歪歪不得不去重温更多新闻,看看自己是否遗漏什么新闻。

EPF大玩家





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EPF经常性的在不同公司股票动作多多,可以昨天卖,今天又买??

看看这个;

05052014 EPF 卖出Sunreit,而0505的Sunreit股价为 RM1.35-RM1.36 。




第二天06052014 EPF竟然又变成大扫货;


 06052014股价为RM1.35-RM1.36


所以,请问有什么分别呀?_?

重温Sunreit新闻             

去年,歪歪出席Sunreit AGM时早到了,而在外头走了一下,就发现到The Pinnacle的工程。

后来,回来做了资料搜查,还发现到自己在路边看到一个很漂亮的Sunway 广告图,有包括Sunway Geo和BRT。

为此,歪歪不由自主地不停追低加码Sunreit和Sunway。

原本管理层说,Sunway Putra Mall会在2015年第一个季节re-open。

去年9月是股东大会,同年11月份,管理层宣布Sunway Putra Mall延迟重开《Putra Mall to re-open by mid-2015》。


此消息好像让Sunreit股价进一步下跌,随后,歪歪就追加码到RM1.30以下的Sunreit。

2014年5月3日-《营运成本转嫁零售租户 双威产托长期展望仍向好

“我们更看好双威产托的长期展望,因为双威Putra购物广场的翻新工作目前已完成45%,有望如期在2015年年初重新开张。”

因为不是管理层说的讯息,所以,歪歪也不懂以上讯息是否可靠。

而歪歪想要翻查另一个讯息,去年股东大会后出来的新闻;

(吉隆坡26日讯)双威实业投资信托(SUNREIT,5176,实业投资信托)经理双威信托管理私人有限公司,放眼在未来3至4年内,成长其资产总额至超过70亿令吉。

首席执行员拿督黄忠立在出席常年大会后告诉记者,将增加的资产价值介于20亿至30亿令吉之间。

这些资产包括已完工建筑如双威吉萨购物中心、双威大学与莫纳什大学,而进行中发展则有Pinnacle办公楼、双威金字塔3和双威Velocity。

双威实业信托发行已获准基金规模37亿单位高达10%新单位的建议,已获得单位持有人通过。这项行动将在12个月内进行。

据黄忠立表示,这项行动将让双威实业信托筹集资金供未来收购和资本开销用途

“这将加强双威实业信托的价值,及重新融资现有债务,并可充作营运资本。”

 “这是一项策略,为我们可能性未来收购可能所需作好准备。”

在2013年度该公司尚未展开任何收购。

黄忠立说,今年还有一个季度,双威实业信托仍然着手选择投资组合,并将确保可带来长期持续成长和增生的产能。

“我们不急于落实展开任何交易。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强稳,和我们的负债水平仍然舒适,我们可在需要时随时落实交易。”

截至今年6月30日,双威实业信托拥有总发展51亿8000万令吉。该公司未来2至3年的资本开销为5亿3000万令吉。

黄忠立指出,2014财政年将对实业投资信托带来激励,尤其是双威金字塔购物广场。

“该广场将于9月作出重大租金调整。我们有信心可达到介于16%至18%的租金调整,因它获得双威集团有限公司(SUNWAY,5211,产业组)在双威渡假城一带的基本建设提升新投资的刺激。
他说:“该广场也正进行扩建,涉及打造约2万362平方尺的额外净租赁面积,以及重新配置现有空间。”
2015是Sunreit的春天  

相信新闻中所提及的双威渡假城一带的基本建设提升新投资的刺激是指BRT

长持手中的Sunreit               

1)如果Sunway Putra Mall提早在2015年的第一季重开,就是Sunreit的春天提早到来。估计Sunway Putra Mall翻新后,租金会调整,为Sunreit带来盈利贡献。

就算Sunway Putra Mall继续保持在2015年第二季重开,也只不过是多等几个月而已,每个季节照拿股息,所以,没有差。

2)管理层说的,BRT会在明年6月开跑。 相信能够进一步推高Sunway Pyramid的人潮,毕竟现在要靠公共交通工具去到Sunway Pyramid还是非常不方便。

那一天去Investalks office 位于Kelana Jaya,歪歪看到有一栋拉曼大学。

看看此讯息;

Bus Rapid Transit (BRT) Sunway Line

Proposed alignment from KTMB Setia Jaya and future Kelana Jaya LRT Line Extension Station in USJ 6

- 7 halts with Park-n-Ride facilities and disabled friendly features
- Eco-friendly buses
- Serve a population of over 500,000 in Bandar Sunway and Subang
- This project will be carried out by Syarikat Prasarana Negara Berhad and Sunway Berhad on a 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initiative

当前往Sunway Pyramid的公共交通设备方便了,以Sunway Pyramid的实力会否吸引不到更多人潮?



短片有写着Setia Jaya Kommuter Station, 歪歪就看看这个地方有些什么;


Setia Jaya有学院,也有国际学校:)


3)2013年9月份,管理层说过,未来3-4年会让Sunreit资产超过70亿。未来几年,会优先收购Sunway已经成熟的资产,也就是出租率至少90%的好资产。

以Sunreit过往的纪录,每增加一所好资产,都能增加租金回报。

如果9月的筹资计划,其中一部份钱是为未来收购活动。

那么,除了2015年的BRT和Sunway Putra Mall的利好,未来3-4年内,只要管理层宣布再收购新资产,都应该能再推高Sunreit股价。(增加资产,就能增加租金;租金增加,推高最近分派)

而且,去年9月说的3到4年内,也应该要扣掉9个月的时间吧?

所以,现在手上的Sunreit很珍贵,要放到保险箱收着做养老金。

这个5月份,可以等到Sunway的季报,希望从季报能够找到The Pinnacle的讯息。

然后,从The Pinnacle讯息推测是否能带给Sunway Pyramid办公人潮。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钱滚钱记

婚前婚后与婚戒

The Pinnacle 与Sunway Pyramid

08205201 Digi又破新高 

Perodua Viva Elite 1.0 第三年汽车保险 -Motortakaful扣10%

2013追买Sunreit回顾


Sunway Berhad Annual Report 2012 - Future Plans


6 条评论:

  1. Sunway,Sunreit 2015 开始股价齐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未来1年,还是要时不时去外头观察市场动静。:)

      删除
  2. 可以请问你是用什么系统买卖股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1/03/hlebroking-direct-cds-account.html

      删除
  3. Sunreit 和 Sunway 开饭之时,就是去找YY姐请喝茶吃烧包之日! 嘻嘻 (^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