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9/02

投资股市退休乐趣


30-07-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投资股市退休乐趣》

原文;

投资股市额外乐趣


刚踏出社会工作时,歪歪最喜欢每个星期约朋友去购物中心买衣鞋,看电影,或是唱K

而那一个时候,自己也没有存钱概念,就是薪水存在银行,钱包没有钱时,就去提款机按来花。

庆幸,那个年代的自己,对信用卡还没有什么概念。要不然,或许,自己也是卡奴之一,花比赚多,还要欠一屁股信用卡债务。

歪歪很感谢已经过世的婆婆,为自己灌输了旧式理财观念,就是有钱就花,没有钱就不要花,千万不可因为没有钱花,而去借钱。

歪歪不停听婆婆重复以上的话,就在转入保险业时,就算月入不足够以应付基本开销,当上司提议可以借钱应付生活费,歪歪还是拒绝了,并提早看清现实。

歪歪离开保险业后,有许下愿望,就是要让自己做到不借钱,就会有钱自动流入口袋。而且,以后出席的庆功宴席,是别人花钱邀请自己,绝不能是自己花钱买票出席。

随后踏入股市投资后,总算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买入有固定派息习惯的好公司股票,股息就会自动准时存入户口。

几年前,参加Bursa Malaysia举办的网络买股游戏比赛,幸运的歪歪拿了个安慰奖。颁奖典礼有免费“buffet”享有,还有RM1000奖金拿。

后来,几乎所有的网络股市游戏比赛,都为年轻人而设,而歪歪超龄了,就没资格再参加。

不过,也没有关系,因为上市公司会在每一年都举办股东大会。

当中一些股东大会是在星级酒店会议室里举办,并会派不同的纪念品,如星级酒店“buffet”餐卷,或是公司出产的产品。

凡持有该公司股票者,都自动有资格出席该公司的股东大会。

歪歪发现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们,都以五六十岁者为占大多数。

如果这些股东们是在年轻时,就持有该公司股票。那么,公司业务成长下,加上股息与红股的辅助。这些中年以上的投资者,会否就是其中之一的低调隐形富翁呢?

歪歪有了一个想法,希望在自己五六十岁时,也能像这群投资者一样,把出席股东大会当退休生活的休闲活动之一,并且学习他们的投资智慧。

在股东大会时,勇于向上市公司管理层针对公司业务来发问的股东们,都是以年级较大的投资者为主。

希望歪歪在退休时,能够相约网上相识的老股友们,一起在股东大会喝免费咖啡,拿免费礼物,并且一起“吹吹水”为晚年生活增加乐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可怜父母心

如何不受通膨威胁

健康是财富的根本

阿福的屋贷问题

自我改变摆脱Monday Blue

01092014 Sunway Pyramid Phase 3 进展照 

TGV Cinema: 等一个人的咖啡

4 条评论:

  1. 歪歪可否分享下,什么原因驱使歪歪离开保险业呢?

    回复删除
  2. 希望歪歪在退休时,能够相约网上相识的老股友们,一起在股东大会喝免费咖啡,拿免费礼物,并且一起“吹吹水”为晚年生活增加乐趣
    这个建议不错,yy打算什么退休啊?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我的股息满一个月RM1500,就够了。

      加上继续写blog赚广告费,我可以过一个很逍遥的退休生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