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4/05

健康是财富的根本

06-02-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健康是财富的根本》。  

原文;
健康是幸福家庭的根基

十几岁时的发叔已经踏出社会工作,一做就足四十年,是个标准勤力的打工皇帝。

发叔在三十几岁结婚,婚后育有一对儿女。

发叔的工作需要四处走,所以经常外食。加上需要和顾客联络感情,凡有开工日必定和顾客一起喝茶吹水。结果,在不健康的饮食多年下,四十几岁就开始患有血糖高,整个人还消瘦许多。

在发叔准时服药下,一家四口依旧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然而,就在孩子们十几岁时,一向健康的发嫂,突然在一次的严重头痛后,就此离开人世。

当时的发叔再伤心难过,也选择赶快走出悲痛,一心把儿女教育成材,好让发嫂在天之灵得以安心。

发叔专心工作赚钱养家,而庆幸的是,孩子在失去母亲后,也懂得自爱和顾家,有把书念好,一念就念上大学。

发叔为了填补孩子失去了的母爱,坚持每天放工后,都必定回家陪孩子一起享用晚餐。

这些日子转眼一过,就过了好几年。两个孩子都顺利大学毕业,开始工作。

发叔到了退休的年龄,就算不缺财富,也因为习惯工作,所以坚持继续不退休。

后来,就算发叔心脏开始变弱,在做过心脏绕道手术后,身体稍微恢复,又选择再投入工作。

这些年,发叔一直是个好父亲,把孩子照顾好,却忘记照顾自己的健康。

发叔做了心脏绕道手术后,再继续工作。也因为患有血糖高,人开始变得更没有精神。

一天,发叔在收工驾车回家途中,就因为精神欠佳,一时失神下发生车祸,就这样离开人世。

虽说发叔的孩子已经有能力照顾自己,但试问天下间的孩子,何不也一样疼爱父母。

有谁不希望父母有机会看着自己结婚,并且成为公公婆婆呢?

歪歪的老豆曾经说过:“作为男人要是真心疼老婆孩子的,就一定要照顾自己的健康。”

老豆坚持每天走几公里路的运动习惯,也因此六十几岁的他,还能拿个地图,背个背包就带老妈远到中国自助旅行。

无论是父母或是孩子,爱护家人就要懂得照顾健康。

当我们已经有能力赚钱养家时,除了要懂理财外,还要坚持培养每天运动的习惯。

健康是用财富换取不回来的,没有了健康,再多的财富也变得毫无意义的。健康才是一个幸福快乐家庭的主要根基。

---------------

买不到那一期的报纸,只有等到收到稿费单,才知道那一篇文章在当天刊登。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克服

Toto多多在愚人节宣布送的礼物

人赚钱的时间是有限的

阿福的屋贷问题

4 条评论:

  1. 可是往往就有很多人,为了财富失了健康!!!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买医院股票:)

      删除
    2. 我什么都玩,但是就是不玩股票,起落太大,可以投资房屋,但是股票风险太大,身边太多人,事,物的种种股票风险,而且我自认都有横财的霉运,所以还是不动为妙!!! =]

      删除
    3. 不管房地产,还是股票投资,都要报着认真的态度,各风险都需要靠了解来降低。

      也不管是房地产,或是股票投资,只要能够帮你打败通膨,都是好投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