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6/03

可怜父母心


08052013-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可怜父母心》

原文;

可怜父母心

明哥中学还没有毕业,因为对念书不感兴趣,而决定到都市打工。

辗转工作了二十个年头,明哥银行户口的数字,一直都是每个月薪水进少,月尾就几乎花光光。

明哥父母有工作能力,也懂得节俭和储蓄。所以,明哥没有自动给家用,父母也没有计较。

明哥年轻时的特别嗜好,就是爱把所赚来的钱买名牌牛仔裤,鞋子或是高级音响。

而当明哥步入中年,不再迷恋高级音响,转而培养了摄影的嗜好。

明哥摄影为兴趣,不能带来一分一毫的额外收入。

也因为喜欢摄影,而花了几千,又几千的薪水不停换相机,换镜头,还经常在假日,驾车四处走,就为了摄影靓人靓景。

一个人喜欢摄影,绝对是一个良好的嗜好。但问题在出在明哥四十几岁人,依然赚多少,花多少,银行没有剩下多少钱。

当明哥单身时,就算没有储蓄习惯,也属于自己能够养自己,没有向父母要过金钱上的资助。

然而,在明哥找到爱人共度一生,由拍拖到决定进入婚姻的过程中,他依然继续赚多少,用多少。

当一个赚钱能力有限的男人,遇到一个要依赖丈夫收入,才有钱生活的女人,相同的也不会造成什么问题。

毕竟,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愿养,一个愿意被养,两人恩爱就足够。

然而,当明嫂不愿意婚姻只由简单注册结婚开始,一向没有储蓄的夫妻,就决定要求明哥父母出钱摆酒。

明哥父母一心疼爱儿子,都希望儿子在年老后,有老伴和孩子照顾。当然也同意出钱出力为儿子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

婚礼后,明嫂也真的生个金孙子给明哥父母抱。然而,明哥父母的头痛就此开始了。

没有储蓄习惯的明哥夫妇,从没有自我检讨,也从不懂得感恩。无论是结婚生子,到想要有一间屋子,就只懂找父母资助。

而当明哥父母病倒时,别说明哥没有回报一分钱,就连一份关心也没分给父母,对父母的健康完全不不上心,伤透父母心。

人说养儿防老,明哥父母却从没有要求明哥奉养年老的自己。

两老就只望明哥提早觉悟,免得在年老时,因为年轻时的惯性留不住一分一毫的个性,而老来没有钱,会过得很凄凉。

养儿一百岁,长优九十九,但愿明哥提早明白父母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经商的晚年

克勤克俭储备好日子

学烹饪节省饮食费

简约婚礼也能幸福

健康是财富的根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