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06/21

年老后的他-不懂理财的真实写照

前几天, 陪朋友到医院, 原本打算是接他父亲出医院, 但不懂什么原因, 医生又改变主意说还需要留院观察。

看到他的父亲, 我就知道为什么他父亲年老后, 过不了好的生活。

不久前, 朋友说, 他老爸说想要断保, 那份保险是1990年买的。

而现在他的老爸是住在政府医院, 因为他除了因为生病而选择被避辞职外, 也没有医药卡。

也就是说, 虽然他有储蓄, 但他绝对不能在生病时, 选择住进好比较舒适的医院。 因为他还有老婆和孩子要吃饭, 靠的都是他那笔储蓄和政府退休金。

不过, 政府医院也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差的。就拿一间三星的酒店和五星的酒店来做比较。 政府医院还是有三星级素质的。

他的父亲是个非常传统的男人, 他的母亲也是个非常传统的女人。

一个只会打工赚钱养家, 一个只会在家当个家庭妇女。

赚来的钱扣除了日产费用外, 就是储蓄在银行。

所以, 在年老后的他是有一笔储蓄。 然而, 他家除了老婆还有一个还在求学的孩子。

至于工作了的孩子也是靠打工赚点钱, 每一月就只能帮补家里一些的开销外, 就拿不出多余的钱。

而他的家里除了我的朋友是有偷偷向我买份投资联结保险外, 其他的成员都是没有医药卡和疾病保障的。

也就是说, 其他成员的个人风险是完全没有做好。 只要他们其中一个人生病了, 最终还是要动用朋友老爸的多年的储蓄。

坐食山蹦, 无论储蓄再多, 迟早还是有用完的一天。 如果算他们再节省, 一个月平均只花费RM500。 十年就可以用去他储蓄的一大半了。

养儿防老在这个年代已经不大能靠了, 朋友和他的那两个弟弟, 看来看去, 都不像会是有所做为的人。他们能养活自己都要偷笑了。

所以…我想朋友的父母真的只有祈望奇迹出现, 不然我真的不敢想象, 十年后的他们会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除了一间已供完的廉价屋外, 他的父母是没有任何的资产的现金流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