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06/30

为什么钱总是不够用? 看我如何储蓄买股

为什么钱总够用?
这是打工一族的准心声, 嘴里, 心里想的都是: “为什么我的钱总是不够用?” 然而一切的消费习惯却从来没有因为这么一句: “为什么我的钱总是不够用?” 而有所改变.
告诉你, 我是怎么有钱投资的
去年, 我由外头搬回来家, 因为我开始有很强烈的念头想要强迫自己尽量储蓄, 并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开番.
储蓄是我所能控制的, 开番却是我所不能控制的.
, 储蓄的越多, 开番的力量就会越大.
储蓄一千, 开一番就是两千.
储蓄两千, 开一番就是四千.
之前的我, 真的是个个月清, 而且因为要不停出外头跑动, 我的车油和电话费用都超过我的收入.
就是看着自己的储蓄越来越少, 收入却还是偶尔好, 偶尔差. 就在偶然的机会里, 我读了KLSE8K写的电子书, 我也开始对股票有了正确的认识.
去年八月, 我开了股票户口. 十月开始, 也是我读过KLSE8K电子书, 又在佳里看了很多股票基本知识, 和一些佳里股友分享的好文章, 我开始了我的投资生涯.
话说搬回老家, 因为父母都还有收入, 而我又是家中的老么, 所以一起的负担, 也不用我的帮助.
所以搬回老家, 我就可以剩下我的租金和伙食费用. 有事情要出外办理, 我都是吃了再出, 然而也是等到回家才吃晚餐. 有时, 需要和朋友吃饭聊天, 都会选择经济的小档口, 不然就是去嘛嘛档了.
幸好我是家中老么, 而且还是单身, 所以我新年还有收红包的资格. 所以, 我当然也是把我2007年的红包钱80%都投资在股票里.
而且2007年的新年, 我一改过往的习惯, 我只是买了条新牛仔裤和一件折扣50%新衣来过年. 因为过去的每年都买买买, 很多衣服买了都摆在橱里, 从来没有穿过. 所以, 这年就全搬出来, 再从新陪搭.
而且, 因为交了一个发型师男朋友, 我还可以弄个免费的新发型过年. 自从和这发形师男朋友交往后, 我一年的发型钱都可以省下好几百块了. 他是第一个告诉我股票故事, 而引发我对股票开始有了好奇心的主要人物.
而且, 出外的一切饮食费用80%都是他全包..,这就是女朋友最好的福利:P
我驾着一辆车龄11年的老车, 车主虽然不是我, 但现在都是我和老爸在驾着.
这车虽然问题多多, 而且现在也没有什么价值了, 但最重要的还是已经供完了.
无债一身轻, 自然可以专注在储蓄.
虽然老爸常说要我换车, 但现在我是以投资为重, 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把钱用在别的地方.
以前在外头住, 一个月总免不了不甘寂寞的要和朋友一起看场电影, K, 喝酒, 或吃餐好的.
现在搬回来后, 我已经暂停这一切娱乐. 我告诉自己, 我要先苦后甜.
车油是我过去最头痛的. 我控制不了汽油的价格, 2005年到今天, 好像都起价3次了. 每次一听到汽油起价, 我就会感到很压力.
还有过路费, 以前从吧生走KESAS下吉隆坡, 一次来回要RM9.00. 现在呢? RM13.20.
所以我每次为了节省, 都是在SUBANG转去FEDERAL, 这就可以避过4次的收费站
而且现在搬回老家, 从老家下吉隆坡, 一趟只需要RM3.20来回的过路费而已.
我是如何节省汽油的?
当然就是减少驾车, 改去搭车. 现在如果要去的目的地是有轻快铁可以到的, 我都会选择搭轻快铁. 除了节省交通费用, 还可以避开塞车的痛苦, 也可以减少浪费汽油和减少废气.
以前男朋友买新衣每次都要好几百块
现在在我陪同下, 2007年所买的新衣, 新鞋只花了少过RM150. 因为鞋子, 衣服都不再是名牌的, 而且当时又有折扣. 因为购买年货有得到现金礼卷回扣, 所以也等于回扣再回扣.
钱就是这样节省下来的, 你能做到吗?
有车不驾, 转搭车, 有时要步行好远的路才可以到站. 这是节省代价, 虽然有时走到双脚疼痛, 我的忍下, 把步行当运动.
看到漂亮的衣服, 我又得忍下不买, 就为了日后股票开番后, 我可以买更好的.
老车一坏再坏, 我都清晰告诉自己, 每月的维修费用还是比供车费来得便宜.
最爱唱K的我, 现在只能对着电脑, 一边打字, 一边唱歌来解隐.
面对朋友的相约唱K, 我都要对自己狠心说NO!
因为一次唱K加上汽油费, 吃饭费, 我可以剩下约RM50.00
十二次的唱K费用, 就足够我买下一粒多美.
, 一定要忍!!
我可以控制我的储蓄, 却不能控制开不开番.
不过, 我相信只要能坚持等待, 开番日一定会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