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7/17

今日预支未来钱

不懂最近的人们是否真的那么钱不够用, 而必须预支未来钱来做今日的开销.

更不懂这么一些的人们的未来会过得更好, 还是会掉进自己越挖越深的债务大洞里.

而又问心的一句, 这么一些人是否值得同情呢?

很多人对于处理自己的钱财, 根本就不上心, 甚至有赖于他人的专业来为自己解决问题.

而对于处理自己的钱财和他人的钱财的来做比较, 到底谁才会该钱财比较谨慎的处理, 甚至会更珍惜运用每一分每一角钱呢?

卡奴

难到卡奴依然不懂现在预支未来钱, 如同把债务在滚雪球, 越滚越大吗? 当债务变成雪球在滚大, 我们更不用奢望自己会有多余的钱做投资, 以便改变自己必须一辈为他人打工换取生活费用过活的命运? 而且, 也因为现在预支未来钱, 而让自己在日后的每一个月得陆续把一大部份的血汗钱提出一大部分给予银行偿还利息.

先花费, 再偿还好? 还是先储蓄, 后花费好呢?

上一代的人, 在想要购买一些贵重物品时, 都会定期每月储蓄一笔钱, 直到目标达到后, 才会提出已经储蓄好的钱来购买自己想要的贵重物品.

然而, 今天就因为多了那么一张塑胶卡的便利, 而养成了这一代人先享用, 再偿还的消费态度. 而这么一个态度, 也让更多的人, 在一次接一次先享用, 再偿还的次数下, 不停为自己挖下债务的大洞.

在这些人里, 有些在发现债务越来越多后, 会马上停止过去的消费习惯, 努力以正确方法来填补大洞. 而然而却又有那么一些人, 在借用现在流行的债务转帐后, 又再以过往的消费态度, 继续为自己挖洞. 这么一些人的未来到底会是怎么样呢? 唯有一句, 自己种的因, 就要自己吃回其果.

2 条评论:

  1. 我曾經是個卡奴,嘗過每個月領薪后,把大部分的錢都往銀行CASH DEPOSIT MACHINE里投的滋味。

    見過鬼,確實怕黑!

    多數人成為卡奴前,都會過著打腫臉,沖胖子的日子。可是這種人,哪肯聽你勸呢?

    見了鬼,也不知能不能像我這么好運,活了過來。哀哉!

    回复删除
  2. 歪歪最多能做的就是写写文章,希望这些有心改过的朋友在上网用GOOGLE SEARCH寻找解决方法时,还可以有机会阅读到这文章,算是提供他们其中一个方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