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7/30

Touch and Go 值得买

前几天夜里从KL驾驶回家, 在距离UPM TOLL越半公里已经开始出现车龙. 歪歪感觉好纳闷, 相信没有多少个人喜欢塞车吧? 而且也从来没有见识过, 半夜也会塞车的情况. 由于歪歪有预备Touch & Go, 所以就靠近右手边的方向驾驶, 幸好这里还可以慢慢的前进.

直到看到收费站柜台, 歪歪发现左手边的两个现金收费(cash)站是引起车龙的原因. 相反的Touch & Go和Smart Tag那里却是空无车辆的.

歪歪要感谢大马车主拥有Touch & Go 和 Smart Tag的数量不多, 因此歪歪塞在车龙里的时间也大概等了约十分钟而已. 这也是因为付现款的车主互相插队, 把路口的挡了.

歪歪在几个月会选择购买Touch & Go, 是因为很常发现Touch & Go的柜台总是没有人, 而付现金的柜台却总是在繁忙时间需要排队耐心等待给钱过路. 所以, 决定花了RM60买一张Touch & Go方便以后不用挤在长龙内.

其实也想过买Smart Tag, 但要一个整百块, 歪歪可不舍得花. 希望以后会有好的优惠, 歪歪也许会考虑也买一个. 至少以后给过路费时, 不过开关窗, 毕竟本地车的镜子不是很tahan的...

题外话;

有时候, 歪歪驾驶到Touch & Go感应器旁, 必须拔开安全带, 几乎要把半人人伸出车外, 才可以成功把卡touch到感应器. 所以, 有时候会妙想天开的要把Touch & Go卡贴在苍蝇拍上, 等要过路时, 拍上感应器就不怕一时把车靠得不够近, 而手不够长touch了.


车主爱开车排队等待

有个奇怪的现象, 歪歪发现很多使用Touch & Go的车主, 很喜欢开着汽车排在车龙内等待Touch & Go Tambah Nilai柜台职员帮忙加额. 虽然, 歪歪知道在高速公路柜台加加额是不会被收取佣金, 但歪歪自问开动着汽车排队的时间所花费的汽油应该不只是佣金的RM0.50吧? 而且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轮到自己, 除了消耗汽油, 多排出废气外, 还浪费自己的时间.

其实我们使用ATM机也可以很轻易的就能为自己的Touch & Go加额, 而且有些加油站, 商店也同样有提供Touch & Go加额服务. 因此大家可以在处理银行事务, 同时为自己的Touch & Go加额, 而不需要等到大家一起上下班, 一起到高速公路柜台排队等待加额.

如何在ATM机为Touch & Go加额也是同事教导的;

第一, 需要先把ATM卡放进ATM机里, 再按密码进入自己的户口

第二, 选择Touch & Go加额服务

第三, ATM会自动跑出来, 之后会有个指使要求把Touch & Go卡触碰在ATM机的Touch & Go的标志上. 之后会看到卡余额.

第四, 选择加额数目

第五, 再又指使要把Touch & Go卡触碰在ATM机的Touch & Go的标志上, 之后会显示加额后的最新余额



歪歪成功以提款机为自己的Touch & Go卡加额.

切记, 只有ATM机上是有Touch & Go标志的提款机才有提供Touch & Go加额服务.

每次加额是会征收RM0.50的佣金.

相关连接;

Purchase/Reload Touch & Go

11 条评论:

  1. 如果你每天都要经过收费站,长期而言,使用Smart Tag会比较值得,虽然一个一百块,电池一般可以用半年,但你却省却了排队(浪费汽油和时间)和开窗付钱(让超级污浊的空气进入你的车里,频繁的使用电动窗口可能会损坏机件)这两个步奏,牺牲少少(1百块-差不多一桶油的价格而已)却带来那么多的方便,超级值得。

    回复删除
  2. 新的MYKAD有TOUCH N GO的功能,也許這可以幫那些沒有TOUCH N GO的省點錢。

    回复删除
  3. 不鼓励那么做,因为我们的MY CARD很脆弱,很容易损坏,那么重要的文件还是别拿来做其它用途。

    回复删除
  4. ThermoFisher;
    不行,手头不够送.

    最近买了肥婆相机,battery,还还了半年一次的保险,就连储蓄进股票户口的钱也比上个月少了,所以不可以现在拿RM100出来花.

    歪歪可能还要另外存点钱去旅行,所以现在有张Touch&Go就先用着吧^^

    雷门;
    歪歪对MYKAD没有信心...不敢相信政府的电子产品..所以,到现在歪歪的MYKAD还是MYKAD,什么资料也不敢输入进去.

    回复删除
  5. 我的mykad也是不敢输入任何资料。不过,touch n go 倒是想买很久,去plus office买吗?

    回复删除
  6. marytance;
    是嫂嫂帮歪歪买的.你可以到参考这里的资料;

    http://touchngo.com.my/TNG_purchase_reload_search.jsp

    回复删除
  7. 去年国庆好象有优惠,Smart Tag只卖RM50。看看今年有没有相同优惠。

    mr.business

    回复删除
  8. 如果是卖RM50, 歪歪肯定会马上买下^^

    回复删除
  9. 我用 Maybank 的 Zing 卡,出卡不用钱的,也不用给 deposit,自动 reload,很方便下。

    回复删除
  10. Harimau;

    那卡有T&C的哦,
    a. Open to Principal MasterCard or VISA card members.

    b. Credit card holders may apply up to a maximum of three (3) Touch ‘n Go Zing Cards under one account.

    歪歪没有信用卡,所以不能买^^

    自动RELOAD有算RM0.50的佣金吗?

    回复删除
  11. 自动RELOAD每次需给RM2.00的佣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