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11/11

你孤寒吗?

前几天和李可政在msn闲聊说, 部落格的读者虽然一度达到100人, 但相比其它部落格的读者还差很大的距离.

结果, 这小子说, 歪歪的部落格比较不一样, 因为歪歪很孤寒, 所以也只能吸引孤寒的人才来看.

如果你正在看着歪歪理财记事本, 又或者用着Google search找着歪歪理财, 那么请问你是不是和歪歪同样属于同一类的"孤寒鬼" ^^

说真的, 不只从没有见面过的李可政说歪歪孤寒, 就连歪歪的爱人也曾经这么讲过. 爱人说歪歪不只是对自己孤寒, 对他也是一样的很孤寒:P

歪歪的第一部电脑用了接近十年, 才舍得买第二架.

歪歪现在的手机是用着2005年以价值RM340的Nokia 3100, 只有通话功能, 其它的摄影, 录影, 甚至MMS的功能一概没有.

歪歪做了部落格两年多, 到现在都依然不舍得买个domain, hosting来做部落格, 就因为blogspot是免费的.

当歪歪告诉李可政要买肥婆相机的时候, 他拼命说不, 而且提议女生应该买部瘦瘦的相机, 不然拿出来拍照会被人笑. 呵~ 孤寒的我, 情愿疼着自己的皮包, 也不会管他人怎么看法, 所以又怎么可能会被李可政三言两语说得动.

有次和父母去走Tesco, 歪歪看到件价值RM10.00的T-shirt还不错, 就买下了. 结果, 就连老妈也说:"你就是只穿得起这种衣服." 这些衣服都是嫂子专在过年时, 会买几件来送给工作多年的家庭女佣穿的...

歪歪从来没有试过花钱去吃十多块的雪糕, 不过却爱吃那一条RM0.99的雪糕甜筒而已. 就算说要请侄儿吃雪糕, 他们孤寒的姑姑是买一条雪糕甜筒三个人抢着咬来吃, 不过大家还是吃得很开心呀^^

橱里最贵的衣服鞋子都是爱人付钱, 歪歪才愿意买下的. 而歪歪买给他的衣服却是...嘿~他怨了几句, 还不是照样穿:P

歪歪是孤寒吗? 而你又孤寒吗?

孤寒或不孤寒应该是因为大家的价格观上有差别吧~

而不孤寒的你可有债务问题吗?

如果有的话, 那么你的债务问题会是因为你的过于豪爽而导致的吗? 如果是的话, 那么现在的你是时候学习如何孤寒来拯救自己了:P

李可政的话;

李可政, 没有得到你的同意, 就把你摆上来blog, 毫爽又大方的你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反应吧^^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车轮不便宜

带肥婆相机出门不是罪吧

有些男人要不得

另一伴对理财路的影响

27 条评论:

  1. 你男朋友很幸运,有个孤寒女友!
    孤寒的人通常都很有钱, 因不舍的花。

    回复删除
  2. 有时候如果经济许可的话,
    善待一下自己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回复删除
  3. Ketam;
    如果有天他变成了百万富翁,那么歪歪也许可以随时可以变得很奢侈花他的钱.

    捕捕蛋;

    偶尔我也会花个几十块去吃一顿好的.如果好吃的话,会觉得很值得.但不是每间价钱收到贵贵的餐馆就是好吃的.

    May Chew;

    暂时还没有富起来,所以才要节省^^

    回复删除
  4. 哈哈..那里会生气. 我的荣幸咯..
    对咯..我也是常告诉她.她的男朋友可真幸福了..

    回复删除
  5. 我家附近有个很孤寒的老太太.
    每次她老公要买什么东西都要问她太太.
    如果他太太说不可以卖,他就会乖乖的把东西放下,连吭一声也不敢.
    有次,有机会和他谈天,他就象机关枪乱射,把对太太的怨气都%^#@*&%射出来....
    我就说:不会吧,你们看起来还蛮恩爱的,走在街上都是手牵手的,这些年来,大家都说你们是模范夫妻呢.
    每次老成的太太看到他们两夫妻恩爱的情景,我老成都会被太太骂好多下.
    话说回来,女人还是不要太孤寒啦,该花得就花,人生不过是几十年而已,为何要对自己或者身边的人那么的刻薄呢?
    YY:花点钱在自己的身上.相信我,全天下男人都是视觉动物,你信这话准没错啦..

    回复删除
  6. 不是孤寒啦
    能省则省嘛
    子弹收好好
    一天会用到

    回复删除
  7. 我也很孤寒,
    不過我的孤寒只對自己
    對家人我倒是很大方(註:反正用的是我家男人的錢)
    老媽買件衣百多块,我眼睛不眨眉頭不皺就付錢了;買給自己二十幾块算是不錯的了
    妹妹要買書,一本百多块,沒問題;自己要買的等去多幾趟書店,再加上自我碎碎唸,才能心不甘情不願的下決定

    沒關係
    我們共勉之
    存多些子彈
    明年股市應該會有所用處的
    別心急
    百萬身家等著我們
    呵呵

    回复删除
  8. 你在說巴菲特嗎?

    從我的角度來說,
    別人知道你有能力,但不揮霍。
    他卻說你孤寒,是他在羨慕(還是妒忌?)你吧~

    如果你有能力,卻揮霍。
    他說你有本事!(就這句話,害死你啦!)

    如果你沒本事,不揮霍。
    他說應該。(應該一輩子窮下去嚕~)

    如果你沒本事,卻揮霍!
    他說你沒這么大的頭,別戴那么大頂的帽子。

    總之,他就是有話說。

    是你最了解自己,還是他呢?

    回复删除
  9. 真让我这个败家女感到惭愧。
    歪歪上面所说的,我正好全部相反。

    看来要向歪歪多多学习了。
    虽然,我目前并没有欠债。
    只有车期每个月RM450.
    没办法,我是爱车一族。

    我。。。我。。。我。。。
    会尽量的。

    回复删除
  10. 小政;

    幸福本来都在我们身边的,只是看我们怎么去发掘身边人的优良,并把缺点给也包容了.


    老成;

    歪歪不买名牌不代表不买其他的衣服.爱人是我的军事^^

    Whateverthing Inc.
    该花的要花, 不该花的就要节省起来.等到钱多少花不完才来学习奢侈吧^^

    阿呆;

    如果歪歪和爱人收入特高,我们都不需要靠节省来储蓄子弹做投资.^^


    雷门;
    不过做什么事情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因为无论任何的事情,别人总是有意见的.可是,钱是自己的,自己喜欢怎么花就怎么花^^

    sweetpotato
    相信你和丈夫的收入都很高,所以才会有高的消费习惯.

    歪歪和爱人的收入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不能乱花钱.^^

    回复删除
  11. 听说孤寒的人很有钱。。。。^_^

    回复删除
  12. 现在是有储蓄到钱,却还不是很有钱.也希望日子有功,日后会变得很有钱^^

    回复删除
  13. 我有常看你的blog,觉得你理财的能力很不错!我都有在参考。但我建议你还是别太孤寒的好,与其想着如何去省不如想着如何去赚多些钱,(当然凡事都要有个平衡,每个人的观点也不一样)如果你愿意去了解钱的真正作用也许你就不会这样了!钱其中一个作用是有效地分配资源(包括食物,货物,服务等)说来话长,有机会希望可以和你交流。

    回复删除
  14. 这部落格是歪歪另一个格外的提高收入管道,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歪歪是孤寒, 却还不至于一毛不拔的地步^^

    回复删除
  15. 如果你是要存下钱来投资的话,记得一句话"借用别人的鞋子比赤脚走得快!"

    回复删除
  16. 糖果先生,可不可以更簡明點啊?

    好的鞋子,別人也不肯借給我。

    回复删除
  17. 是不是借钱来做生意呢? 很多商人都会向银行借钱做生意周转,这就是为什么会有个CURRENT ACCOUNT, OD的发明.

    歪歪没有生意头脑,所以只能简单买股当投资.做生意,等留给爱人来做,我等做老板娘收钱就好:P

    回复删除
  18. 雷门与江边鸟,你真的很积极地在追求财富,我觉得你一定会成功的!YY也是! 向你们学习了! : )

    回复删除
  19. 這路上,有歪歪、山芭佬等人,一點都不寂寞!

    回复删除
  20. 雷门;

    你的赚钱能力比歪歪高,歪歪只能以蜗牛速度慢慢累积现金流入^^

    不怕慢, 只怕站;

    有去做, 好过什么都没有做^^

    回复删除
  21. 在這之前,我和你差不多。

    之后,我選擇換個環境。

    老實說,能力沒加強,結果卻事半功倍。

    同樣是工作8小時,做同樣的事情,收入卻是多出一倍,這是拜金錢的力量所賜。

    回复删除
  22. 如果和之前那一份工作比,歪歪的薪水虽然没有多出一倍,可是也接近了.而我们不同在于赚的钱币是不一样的^^

    回复删除
  23. 錢幣反映了你的購買力。

    上天是公平的,給你和我同樣一天24小時。

    舉個例子,一個系統開發員月薪是2千5,在大馬或新國的市價大致上是一樣的。

    但如果說到購買力,一瓶洗發水價值馬幣15塊,新幣7塊半。在大馬,2千5只購得166瓶;在新國,333瓶。

    這就是購買力,還有幣值是浮動的。

    世界是平的,選擇在於自己。

    回复删除
  24. 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到的.过去已经几年呆在外头一个人生活了,现在还不想离开.

    以前总以为我们还有时间,可以等到得空的时候才想见谈天.直到婆婆去世的时候,才发现我们随时会突然没有时间去做想做的,或是该做的事情.

    父母都老了,老妈又有严重的糖尿病,所以能够的话都还不想离开他们太远.

    回复删除
  25. 這就是“取”、“舍”。

    回复删除
  26. I am still using Nokia 2100 older than yours, but I don't think I am stingy.

    You only buy something that you really need or it gives you better value. There is no need to follow others and you don't need others' acceptance especially if you have to do the same things like others even if you don't believe s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