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9/01/23

当被追债

A先生

他一轮嘴的道出心中的不满, 说某君在追钱的时候, 语气不好, 像是带着威胁. 他说, 他知道自己答应了某君说要在上星期还那约四百多块, 可惜他做不到. 他说, 他是要还的, 可是因为车子还卖不出.

他还说, 某君告诉已经发了三万给他(应该是律师信), 如果再不还钱就会牵连到他其它的银行户口. 他说, 该户口是用来做生意周转的, 某君怎么可以乱乱来? 而且这会影响他的生意, 如果影响生意的话, 他又怎么会有办法还钱呢?

歪歪不是张大师, 帮不上忙, 就连意见也给不了. 因为这已经不是在自己的工作范围, 所以只能要对方找回收帐部门好好谈.


B先生

他说, 他知道自己已经好几期没有还债, 不过他有心要还的. 因此, 在他失业多个月后, 一开始有工作后, 得了薪水, 就直接还了一个RM200. 他说, 他知道自己还的钱和应该要还的钱是不足够的.

又是数学题;

RM10,000的卡债, 每个月最少要还5%的话, 就是RM500.00

而当你还连最低限额也没有还或是还不够的时候;


利息
RM10,000*1.50%= RM150


迟还罚款


RM10,000*0.05= RM500( 不过, 迟还罚款有限制在于最少RM10和最多RM100)

如果一个人连续几期没有还, 该数目又会是多少? 自己算吧~

当一个持卡人多月不还钱下, 就会收到律师信, 而该信会进帐用了钱,却还不出钱的持卡人. 这费用不多, 只是RM50.00而已. 不过, 对于最低限额都还不起的人, 这RM50.00又会是加重了负担.

在这现实的社会里, 只有在你有钱的时候, 任何问题都不会有问题, 就连去银行都可以得到优惠, 甚至还有别人需要付费, 而你却能免费享用的服务.

不过, 当你欠下自己不能负担的债务后, 一切就会如同越穷越见鬼的局面. 因为除了利息加利息外, 还会有一些让你吃不消的费用算在身上.

而这一切能怪谁? 呵~ 很多人都是怪天, 怪地, 怪别人就是从不反省自己是怎么用钱的.

4 条评论:

  1. “怪天, 怪地, 怪别人就是从不反省自己”这句话我非常认同!不幸地身边认识的很多人都是认为“自己永远没有错”!!所以时常发生争吵。也不会有进步。

    回复删除
  2. 政府应该强制信用卡持有人上简单的理财教育,如何正确的使用,保护信用卡,计算信用卡利息,最低限额,迟交罚款,提款收费等等,当然,信用卡持有人的态度才是真正的问题之根本。

    回复删除
  3. YY,

    Can you talk more about 收帐部门?

    Just want to understand what ar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and Ah Long :-)

    I hope none of us here had to deal with this 收帐部门.

    Giap Seng

    回复删除
  4. B先生這種最恐怖了,卡債像滾雪球那樣,越滾越大。
    也許B先生該去咨詢AKPK,http://www.akpk.org.m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