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09/27

我也是《这股可以买吗?》的过来人

有没有发现最近很常看到,听到这问题,《这股可以买吗?》。又或者突然是多了很多高手,有神的预知能力,又或者突然出现一些好像和该上市公司有些裙带关系的人,可以知道内幕至于,还会上网来和你“爆料”,例如,某某某股将会在某日宣布派红股,结果某日到了,爆料者也随着什么消息也没有公布,而消失了。

或者,一些高手还会怕人没有看到他的“爆料,怕人错失他的爆料,而担心别人赚少了钱,会故意就来个红色大字放在论坛,并且写明,某某某就快暴升,请勿错过!

这一些都是似曾相识的牛熊轮回时的景象。


过云雨


最近阳光普照的瞬间漂来几分钟大雨,而几分钟大雨之后,天空马上放晴,股市也是如此。

有谁能够预料狂风暴雨的股市几时能够到来?

羊群心理效应告诉歪歪,乐极能生悲。

人性终会在乐过了头的时候,就会忘记危险常在,并且失去了防范的能力。

而大多数人在没有能力应付狂风暴雨的时候,却会成为有准备迎接风雨的人的机会。


争着买

人性如此,无论是i疯,或是股市,话题越热,就越多人抢着买。

希望排队的人群中,不会有人为之而动用未来钱追潮。


我也是过来人


歪歪也是在牛市当道时,开始学人买股票。也因此,自己曾经听消息,甚至别人说好下,就买下的一些股票。当时也记得,自己也很认真地看了朋友传来的投资银行对某股的分析,而且评估价为RM2.00+。

结果的结果,当然就是RM2.00+等不到,却等到越来越低的价钱。最后,亏本卖出,也从此不再看投资银行的分析报告。


亏钱买经验


今天是由过去成就的,没有过去的输钱过,怎么知道痛呢?歪歪庆幸自己当初没有什么钱的时候,就开始买股票,并亏钱买了经验。

所以,当初的亏钱,其实也只不过亏几百块而已。

也因此,歪歪奉劝新手朋友,不好在初踏入股市时,就大把大把的把自己的辛苦钱投进自己不熟悉的股市,这和把自己的辛苦钱赌大小是没有分别的。


回到《这股可以买吗?》


当遇到《这股可以买吗?》时,只能那么说,你的钱是你的,请自己为自己的辛苦钱而负上责任。当你对自己的辛苦钱认真看待时,钱才不会随意在你身边轻易溜去别人的口袋里。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以RM500开始进入马股

财务处理之态度

上课学赚钱

中女的梦想- 我要做个有钱人

30岁前深思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5 条评论:

  1. yy 说出了 全部新手的痛 !

    所谓花钱买经验是不可后妃的 , 就好像要学游泳首先还是要经历不小心喝到水 ,鼻子喝水等等的失败经验..最终才能学会..

    可是投资金钱的数额是自己决定的..真的不要一开始以为自己很厉害..大把大把钞票丢进去就以为自己是股神..会发达..

    yy 这篇文章我很喜欢.. 我可以收入在我的blog里收藏吗? 我会写明原创是yy还有会附上yy的 blog 网址 .

    回复删除
  2. 那些常在论坛说有消息的或是会到处说什么公司会狂上的,那些都是股票经纪或是那些所谓的大户干的事。

    看到这些就当作看戏好了。这些人也只不过是大鳄的棋子。

    对。投资不能放太多钱进去。yy是在牛市进场,dicman却是在熊市开始时进场。

    最后成绩就是亏掉80%的钱。幸好当初自己比较吝啬,不敢用全部钱下去,所以亏的到目前都不会成为dicman的压力。

    投资最重要资金安排以及要量力而为。

    回复删除
  3. 其实,在我还没开始买股之前,已经观察股市及閱讀相关文章大概一,两年了.
    在我进场之后(08年),我曾看好雲顶,预测它可在新加坡賭场开张后升至10块以上.于是,我开始累积雲顶.
    7.8买 6.4买 5.6买 4块买,一路跌一路买.直到跌到3.2都还守着(而且我还向身边的朋友推荐,yy肯定不鼓励这种行为吧,哈哈!).
    当时我手上共有2200股,本钱被拉低至5.6…
    我知道,雲顶不会倒,所以我不放,我要守到10块钱才放手.
    可是…买股真的心理建设要很强,要对自己有一百巴仙的信心.否则,失败率会高很多!
    当雲顶在十天之内起了30%至4.2.我为了貪那几百块钱的價差,把货出完,希望它会回调,然后再买回.怎么知道…在股市里是最忌"貪"的!我再也买不回来了!雲顶!!
    和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幫助…不要像我这样"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