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3/08

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 向保险公司claim到近千块的医药费

新年前,因为爱人肚子痛而在同善医院花了近千块的医药费。 

因为近千块可不容易赚,而且我们每人都有买了医药卡,就尝试把问题告诉保险代理,由保险代理处理。

由新年前等到上个星期五-4/3/2011,才接到保险代理的电话确认,可以claim回,支票也可以在上星期五拿到。

因为爱人的医药卡属于stand alone, 有co-insurance。因此自己需要付大概一百,加上给医生写报告的报告钱要自付(RM50),所以总数是给了百多块。

医药卡重要吗?

当初歪歪唠叨了爱人好久,好久,他才答应买。。。

不过,经过这一次近千块的经验,爱人叮嘱说,以后他的健康发生问题,直接送他去政府医院,不准歪歪再载他去那么贵的医院。。。

也对,我们的各自的医药卡一年可以claim RM 60,000,而爱人用了他的医药卡的保额第一个九百块,剩下RM59,100。

同善医院属于半私人的收费,也让我们感到吃不消。

幸好这一次遇到的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不至于保额不够给。

如果遇到健康比较大的问题,相信这一年只有RM60,000的医药卡保额,在私人医院治疗一两次就不够应付了。

听闻还有些缺德私人医院,一知道你有医药卡,直接小问题当大问题来医疗,再不然就收费特别贵,就为了要赚完你的医药卡保额。。。 

所以,就算有医药卡,还是选择去政府医院好。

早前,歪歪有打算新年期间去找婚纱馆看配套的,结果就因为看到爱人花了那么多的医药费,所以选择延后,免得爱人钱包大出血。

现在这保险公司的支票到手后,歪歪的婚纱摄影小愿望就可以提早完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1我的理财投资路 - Part 1


2011我的理财投资路 - Part 2


忍一忍 停一停 想一想


涨价停不了 - 善用闲钱投资能打败通膨压力


Insurance Talk - 2011 决定加保


 

如果医生要向你拿个十千块


预算不多能买的保险 - Investment Link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介。 谢谢!

8 条评论:

  1. 听说如果你有医药卡
    政府医院会不要医你。
    会叫你去私人医院
    态度对你也很不好。


    =ryan=

    回复删除
  2. ryan;

    我没有听说过,而且政府医院没有权力拒绝任何病人。

    由医药卡住政府医院,医药卡还会每天给你cash的:)

    回复删除
  3. 我的医药卡住院也有给cash。
    我们也懂政府医院没有权力拒绝任何病人
    可是就是有这样的人
    我记得在报章上也看过这样的故事。

    我觉得那在于你在医院遇到什么样的医药人员。

    =ryan=

    回复删除
  4. ryan;

    我自己的经验是没有遇过政府医院会问病人有没有医药卡。

    政府医院唯一的问题就是病人太多,医务人员太少,所以需要等很久。

    回复删除
  5. ryan;

    其实不管是私人或是政府,都是要看自己的运气遇到的是什么医生。

    私人或是政府医院都是有好,有为钱而缺德的医生。。

    回复删除
  6. 我比较不鼓励独立的医药卡。
    因为保费每五年调高一次,75岁的医药卡 = 十三千马币
    如果上帝对我们好,可能十年都用不到一次,然后所有给的钱都没有的拿回。

    把医药卡放在投资保单里比较划算。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Mozzarella;

    在40岁之前,独立医药卡的保费还是可以负担。

    60岁过后,进入政府医院有优待:)

    我本身会投资,所以计算把医药卡放入投资联结,还不如自己买股投资,起码没有management fees。

    不过,我是有考虑等到约35岁,才会把独立医药卡纳入进投资联结,为的就是你所提到的问题,而且也可以顺便加保。

    我买医药卡只保万一,只当用几百块买个安心,就算拿不会钱,我也无所谓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