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7/04

人终要有瓦遮头



30-05-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五十六篇文章《人终要有瓦遮头》。

原文;


人终要有瓦遮头

年轻时的黄老伯是个老实人,一向勤力打工到老。当黄老伯到了退休年级,也因为年级大了,身体开始有病痛,所以也没有继续再工作。

单身的黄老伯节省成性,就算买一令吉的小东西,也要减个十仙,方能罢休。

也因为这节省成性,黄老伯才能在退休时,存到一笔养老金。

因为黄老伯单身,所以从没想过需要拥有自己的房屋。

因此,黄老伯在退休后,虽有存到一些养老金,却为了节省房租,转而私自在某个私人空地搭间简陋的小房居住。

幸好,私人空地的陈老板是个善心人。陈老板知道黄老伯没有子女,所以也不介意黄老伯占霸他的私人地方,反而还帮黄老伯给拉电。

虽然如此,黄老伯为了节省水费,甘愿每天都跑到公共厕所洗澡。

以黄老伯的年纪,虽存到养老金,也有福利局的照顾,却因为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生活欠缺基本的舒适。

在黄老伯的身上,歪歪想起一句话,“人终要有瓦遮头”,这个瓦是代表房屋。

在现今事事要用钱换取的时代,我们并不能像古人一样,随便找个适合的地方,就自己找板块,搭个小房子当住家。

我们想要有瓦遮头,要就靠租房,再不然,就要在年轻时,趁早贷款买下属于自己的小房屋。

年轻时,有能力工作,租屋或是租房,可以随自己而喜。不过,当我们老了后,身体难免有病痛,就算有钱,想要再继续租房屋,也会面对一些困难。

而且租房屋租到老,也代表自己到老时,还要面对屋主会随时起租金,或是想出售房屋,而收回房屋,自己则必须到处找地方搬的惨况。

此外,未来的房屋租金肯定会越来越贵。

到时候,手上所存到的养老金,就必须同时应付房屋租金,基本生活费和医疗费。那么,这样的退休生活是否还能过得安心?

歪歪对爱人说,自己很害怕在老的时候,会面对没有屋子住的问题。毕竟,租屋是会随时面对被屋主赶的风险,所以,两人一定要有购买属于自己房屋的计划。

人终要有瓦遮头,想要在老的时候,生活得舒适些,就算房屋再小,只要能够为自己遮风挡雨,只要能在退休前供完,让自己老后不用面对没有地方住的问题,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让自己买下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屋。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转变态度 人生改道

打工皇帝自保晚年

婚后女人靠自己

当遇到几个好因素 就要学会守住好公司股票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