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7/27

Perodua Viva Elite的第四次汽车保养

不知不觉半年又过去了,歪歪的小白Perodua Viva Elite又是时候去做保养。

第三次Services时,小白只跑了6800公里。

当时,Perodua Services Centre 为小白换了可以走10,000公里的黑油。

所以,第四次就是半年,或行驶17,000公里。

然而,歪歪很少驾车。

之前三次都是时间到,而里数不到。

Perodua只免费三次的维修服务费。

第四次连同labour charges,费用就会更高。

所以,歪歪也思考了很久。

到底第四次汽车保养,要回去Perodua Services Centre?还是要拿去给外面的汽车维修中心做?

如今,一年又两个月的小白,才行驶了13000公里,距离17,000公里还差很远。

最终,歪歪还是把小白交给附近的汽车维修中心做。

起码,不用booking,也不用一坐,就坐两个小时傻傻的等。

在与该汽车维修店的维修员商讨下,歪歪选择了可以行使7000公里的Perodua牌子的黑油。

然后, 还要换黑油格和风格。

汽车维修员为小白更换黑油时,歪歪询问对方,gear oil, break oil有需要更换吗?

对方说,break oil还新,还不需要换。

至于gear oil是要汽车走到20,000公里,才需要换,而费用为RM45.

歪歪一度记错里数,以为小白已经跑了17,000公里,心想距离20,000公里半天吊。

于是,还要求维修员直接换掉gear oil,免得自己忘记,搞到汽车半路抛锚。

而该维修员也很好,他会为歪歪检查,并纠正歪歪说,车只跑了13000公里。那么,可以等到下一次services时,才一起换,就刚刚好。



Engine oil RM80
oil filter RM10
Cabin filter RM15
engine service RM10  
labour charges: RM0

为此,小白的第四次汽车保养费花了RM115

如果拿回去Perodua又会是多少钱呢?

Perodua Services Centre 都是跟着standard, 就是时间到,就直接换完所规定要换的东西。

歪歪看Perodua 的收费表10,000km Services要给RM155。


这RM155还没有包括labour charges RM35-RM50。

相信接下来的第五次汽车保养,歪歪还是回到附近的汽车维修店。

什么都可以省,汽车保养费是不能省。

但为什么Perodua Services Centre要有labour charges,而外面的店铺没有labour charges?

还有,Perodua Services Centre要给GST 6% 的,外面的汽车维修店不用给GST。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投资不投机就错不了

Perodua Viva Elite 1.0 耗油量

当股价下跌,需要止损?

Equal Sachets 100 -怡口健康糖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谢谢+ 感动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