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4/15

花钱要自在

上个星期六去Sunway Pyramid买包包,想要买之前看中的包包,结果,走了几圈又不想买了,转买了当天在Vior店铺看到更喜欢的。


很多年前,刚踏出社会曾经说过:“有一天,我要有能力去到购物中心,可以随意花钱买下任何我想要买的东西。”

很多年后,当初的念头已经转变了。

踏入理财投资路,自己开始明白以下的道理。

在购物中心花钱买开心,让商家赚自己的钱,富了商家的口袋。

如果自己在花完钱,又要辛苦工作赚回钱来,才有钱花。这一个赚钱与消费模式,会让我一辈子都很难富起来。

还不如聪明点成为商家的一份子,让自己也有机会成为有钱人之一。

就这样买了很多的Reits,然后,也累积了一些股票资产。

现在可以一边以时间赚钱,一边花点钱吃美食,买点自己喜欢的“廉价”,又不太失礼的物质享受,另一边还有钱赚钱的股息继续到手。

这些股息收入是一年年的增加,就因为掌握了理财投资功夫,已经把功夫运用在生活习惯中。

在歪歪也有能力买一个数千令吉的包包,奖赏自己时,数千令吉的包包在歪歪眼里,其实不如买股收息。

于是,歪歪会选择买一百令吉左右的新包包,再把钱留在作为投资用途。

起码,这个选择可以让我在往后的每一年,可以从投资收益中自动带来每年买新包包的钱。

还有,到底是用一个几千令吉的包包自在,还是用一个一百多块的包包自在?

一个人带着几千令吉的包包出外,如果会因为这几千令吉而必须小心翼翼使用包包,担心包包花了,弄肮脏了,这么一个包包不是花钱买了不自在吗?

就除非几千令吉在你的眼里只是一百几十,包包弄花了,弄脏了,你也毫不在乎:)

看到这个包包时,也看中该店铺另一个包包,是有想过两个一起买下奖励自己。


不过,又觉得自己这样花钱有点任性,而作罢。

当有了一定的财务根基,自己是变得很舍得花钱在吃,看到喜欢的衣服,鞋子,就算没有打折,也会直接买下。当然,全都是100块以内的消费。

来到2015年,在花两三百块买一双好鞋子,或花两三百块买几双不同款式的鞋子,自己暂时还是会选择一年花两三百块买几双不同款式的新鞋子^_^

如果你还是钱不够用的level,请不要学。

因为歪歪能从钱不够用,到存到钱投资,曾经有超过一年不买一双新鞋,甚至一两年的时间内,不曾踏入KTV房作为代价,就为了把钱存来作为投资资本。

年轻时,歪歪曾经是一个很爱买鞋,也爱花钱唱K的女人之一,所以,钱就这样花走了。

现在的自己喜欢花钱买自在,却会懂得花钱花得理智,决不入不敷出。


当赚钱能力提升,股票资本和股息也一起提升,自己很舍得花钱吃。




要拥有一间有私人游泳池的窝,代价是数百千的房屋贷款,还要每个月给管理费。

这个选择会延迟完成财务自由目标,就转买没有游泳池的小窝。

想要游泳的话,就花钱买入门票去私人游泳池游泳:)


今天老毛病又病发~


看到某公司的股价好像不停在引诱着自己,不停向自己招手~趁机再加码,再加码~~

为了消灭那一股瘾,就是再转点小钱进HLebroking户口作为随时可加码的资本,才能止瘾。

优先把闲钱买股收息,都比一直把钱拿去吃美食,增加脂肪好^0^

反正月尾会收到Sunway股息,反正下个月也book了去一趟本地游,就等5月才去花钱买开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5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Digi与消费税

 

4 条评论:

  1. yy請問那個游泳池是在哪裡的,看起來真的很棒 =)

    回复删除
  2. haha...now i buying one few hundred thing also will think twice...will think these few hundred can buy how many units share and want to have return of few hundred also not so eas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做转几百块去户口买股票的决定,会快过要做决定花几百块买身外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