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5/01

歪歪股票组合2015年5月份


终于收到盼望很久的Sunway股息,自己在月历写RM642,而所收到的股息却是RM685.56

或许是ex date前有加码,而忘记updated在月历上。

这三年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在月历记录股息ex date, payment date和AGM date。自己特别期待这些日期的来临:)

今天又是时候翻到5月,迎接全新的月份,继续灌输自己相同的观念,每天都要有一点的小进步,继续相信每天的一小步,一年就是一大步。

这个五月份,月历写有Sunway ex date字眼写在6号空格内。不过,这个不是股息的,而是自动享有SunCon免费股份。

代表Sunway股价会在这一天下调11cents (参考计算法:Sunway在分派SunCon ex date下调的股价会是多少)。

而这个消失了的纸上盈利,则会变成每股RM1.10的SunCon取代。

这个5月份有两场AGM,至于是否能出席,就尽量安排。

出席AGM不能只是为了voucher,或是赠品,而是要去听听管理层怎么说。

自己就是受惠在早前出席第一次的Sunreit,Sunway, Karex AGM。

就是出席AGM回来后,产生一个很强的想法,要累积更多股份,才能换取后来比较快的资本增长。

要认真看待自己辛苦存下的资本,学会把资本投资在对的人所管理的公司上,才能拥有不一样的回报。

鼓励出席AGM,因为会增强投资心态,不会一直关注股价,忘记了把焦点放在基本面。

在去年出席IGBreit AGM时,就听到一个uncle问另一个uncle,IGBreit股价跌到RM1.1x,你有没有买到?

他们的对话中,还包括Mid Valley有一张长长的waiting list。

所以,我们是否要学习这些uncle们的做法?

就是当好公司股价下跌时,从中看到机会。并且把投资股票等于合股做生意,会留意该公司的业务表现。

买入好基本面公司,当股价下跌,理应心生欢喜,可以用更低的成本买入更多的股份。

所以,当你会为公司股价下跌,而感觉不好,那么,理应调整心态。

每一次加码心头好,我都会为自己做一个心理建设,就是这笔闲钱投下去,就要预备是长期投资,把股份当参股做生意来看待

当焦点放错地方-注重股价,就会把股价下跌的机会看成危机。

当然,我必须申明,此方法只能用在良好基本面的公司,而不是基本面烂的公司。

-----

自我激励

成本价该怎么算?我一向都喜欢算的成本价,是不扣所收股息和套利所获。

那么,如果扣了以上两样又会是多少?

目前手上保留了5072股IGBreit,当放长期定期。


所占成本RM6683.09, 共收股息RM1143,资本套利所获RM780.33。

(RM6683.09 -RM1143-RM780.33)/5072 =RM0.9384.


再等多3个月,IGBreit就会公布下一次的季报,并且也会同步公布下半年的股息。

那么,成本价再扣未来一次又一次的股息收入,就会越来越低。

这一切都只有长期持有着,才能换取回来源源不绝的投资回报。

原本一度持有10多张IGBreit, 后来又把资本陆续转在自己认为高成长率胜于IGBreit的公司。

 看以下的图,手上的5072股IGBreit会保留,当存长期定期。


只要管理层年年能够把distribution per unit数字做到有增长,就是好的投资管道:)

有空,我还要算算自己的Sunreit, Sunway扣掉股息和资本套利的成本价,用来自我激励^0^

当人们开始4天的连假,我就留在家完成这篇文章,鼓励一些选择呆在家的朋友们。


歪歪与股友相约

其实,明天我也去凑假期的热闹,有一个股友会从Johor下来,我们有安排见面。

这个大兄~当初因为我的部落格几个字,而被激励了。

让他从欠债变成懂得找投资法,在努力下变成所累积的资产>债务,让他的心里踏实。

而他的努力过程与Zhulian相遇,也大大激励着我把Reits减少,把资本转增加在高成长公司:)

所以,到最后也不懂到底是谁在鼓励了谁。:)

只要大家都有一直在进步,就已经是最棒的事^^

据说,还有我不懂身份的股友会出席。其中一个还说想要见歪歪,所以,就把大家安排去我们有份投资的公司,帮公司带来人流和创造收入,来个互利互惠^0^

或许,我还提醒自己带"神棍" 出门,来一张自拍大合照做个纪念^^


I learn and grow in KLSE with RM500 initial capital -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5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报告大夫~~忍不住的买卖行动~~


10 条评论:

  1. yy, 想問下,股息是已什麼方式拿到的?是直接進賬嗎?
    我是用maybank的nominees account. 目前似乎還沒收到股息.
    謝謝yy

    回复删除
  2. 其实很想问y姐很久了,
    其实得到股息,我们算是赚到吗?
    加入某公司每股派发RM0.10股息,然后ex-date除权当天每股股价就会下调RM0.10,
    所以我们有赚到吗,
    我感觉只是拿会自己的蛋糕来吃而已。

    还有感谢歪姐一路以来分享一些投资理财的文章,
    我就因为在今年年头看了歪姐和其他作者的博客才开始理财和投资,
    现在发现自己存了不少钱,
    虽然不算很多钱,但是总比以前好,
    以前都是月光族,没什么存到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亏的。赚到的是政府,在 single tier 制度下直接抽了最高的税,剩下的才派给你,就算你的所得税低过最高的 % 也不能再把差额要回来了。

      所以我不喜欢买股息太高的公司,尤其是美国的,有派股息的公司最好不要买,因为抽税太高。

      股息的作用是把你的投资兑现出来,对于退休人士很重要,对于想要把钱留在股市的人, 0% DY 的公司才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公司每派一次股息,政府就先抽去 25%。


      删除
    2. 老虎大大,你不再分享投资经验,是我们的大损失~

      我记得你提过买了MASTER公司~看来你的资产已到提升到很高,很高的level了^^

      删除
    3. 哈哈哈,我分享投资的文章,阅读率比较少,广告费也比较少,反而是分享花钱买东西的文章,阅读率比较高,广告费也比较高。

      正所谓,贴 smart,not 贴 hard (误~~),同样是分享,就不如分享比较多人喜欢看喜欢支持的东西。

      当然,以后分享投资的文章比较多人支持的话,那就写多一点啰!(这是在喊话吗?呵呵~~~)



      删除
    4. 那个喊话喊多了,会“赖野”的,还是靠股票投资赚钱比较实际^^

      删除
  3. 短期,你是对的。

    给你一份功课,去查Sunway 派6cents股息ex date 前后的股价,与现在的差别

    还有Sunreit igbreit的

    长远投资是在好公司是股息与资本增值双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