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12/30

30122016 马股封关




30122016 马股封关~收1641点。

关关难关,关关过。

今早听电台时,有听众提及很多行业都难做,可他所做的公司生意虽然不算生意很好,却也不算太差,这就是还可以赚到钱。

那么,在这个“生意难做”的时势里,还有什么老板敢说,他家的公司在未来一年会成长?

当找到了这样的老板,研究他的公司觉得不错,并且真的有拿到订单,就投资在这老板的公司上。

股票投资买在别人不怎么感兴趣,不怎么有信心时。

当一家公司在网络被大力推介,不感兴趣的人也迫不及待去买,就应该想想是否应该停止继续累积,甚至想想是否该卖出。

要投资股票就没有捷径,不能看名人推介就随意买入,投资功课一定要亲自做。

只有做了投资功课,了解该公司,才能在这个所谓的时势很艰难时期,瞄到,并有勇气捉住难得出现的机会。
sources

2016年的马币走势有如坐过山车,属于大起大落吗?

2017年的马币命运又会是如何?

我没有水晶球,只能见机行事。

记得,不要被马币走势牵着鼻子走,要懂得回到做生意角度来看自己有份持股的公司,一切就会简单很多。

2016年,培养了新好习惯,就是健走。坚持了大半年,加上有采取少饭,多菜,少肉的饮食习惯,有真的瘦下一点点。^_^

而2017年,我想培养的新好习惯又是什么?

就是继续投资自己的健康,减少吸取糖分,开始从喝kopi o少甜,到学习喝kopi o kosong。

前天告诉老公,当把家里的三合一咖啡喝完,从此不再买,一切改喝原装咖啡粉所泡的咖啡。




Benny哥给我看糖有害短片,所以,我也要少糖换健康。

是少糖,不是完全断糖。毕竟,煮炒肉类必须下一点点的糖才会好吃。

2016年马股封关了,而今年所做的投资决定都是为2017,2018年铺排的,就因为投资买未来成长~~

送上巴菲特的几句话;

  • 投资人必须谨记,你的投资成绩并非像奥运跳水比赛的方式评分,难度高低并不重要,你正确地投资一家简单易懂而竞争力持续的公司所得到的回报,与你辛苦地分析一家变量不断、复杂难懂的公司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 在投资时,我们把自己看成是企业分析师——而不是市场分析师,也不是宏观经济分析师,甚至不是证券分析师。
  • 不要做低回报率的生意。时间是好生意的朋友,却是坏生意的敌人。如果你陷在糟糕的生意里太久的话,你的结果也一定会糟糕,即使你的买入价很便宜。如果你在一桩好生意里,即使你开始多付了一点额外的成本,如果你做的足够久的话,你的回报一定是可观的。

我相信,只要投资在生意有成长的好公司,我们的2017年一定会更好的。

新年快乐:)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