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12/16

番薯叶


公园边常有老伯常骑着一辆老爷摩多卖自种的菜,平时,我在超市买的青菜放在冰箱几天就开始变黄。

而如果是帮老伯买的青菜,则比较耐放,新鲜嘛~

我想新鲜,自己种的菜,就是有价值。

不过,老伯卖的菜一点也不贵,通常都是一把青菜RM2。

嗯~或许,番薯叶是比较容易种,也比较容易长的蔬菜~

所以,基本上老伯卖的蔬菜,常常都有番薯叶踪影。

嗯~~嗯~~ 因为我家去传统pasar远,老伯蔬菜比超市新鲜,一段日子几乎每个星期都买一次番薯叶,吃久了也怕了。

所以,有停了一段日子光顾,转去超市买其它青菜。

现在久没有吃到番薯叶,又开始想念,所以,一早看到老伯有在卖就赶紧买了一把。



RM2的番薯叶,用来炒balacan,再加点辣椒会很好吃。

除了好吃,RM2买到的番薯叶还具备超值的营养。

互动百科找到的讯息;

据分析,番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丰富,但草酸含量较高。番薯叶也含丰富的 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另外,近代科学研究也表明,甘薯叶和块根中含有大量的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甘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蔬菜的营养不输贵价保健品。

健康时多吃蔬菜,未来就能少花钱买药吃^_^

最近在减肥,减少出外用餐,多数自己下厨。

自己下厨,生活开支会减少很多。

基本上煮一个青菜,一个肉,或是一个青菜配一个番茄蛋,再加半碗饭就足够。

嗯~ 最没有重量负担的健康饮食,就是清蒸。

有时候懒惰煮,就把一片鸡肉+白菜,萝卜,菇,姜片,蒜米粒放到蒸盘一起蒸。

再不然,就是把青菜烫一烫,再配一个蒸肉,就一餐。

人们常说,钱不够用。

其实,我们是可以花少少的钱吃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好比番茄,买入口番茄很贵,就买本地番茄。

番茄,萝卜,菇,青菜都不是很贵的食材,加上最近超市面对强大竞争,几乎常有offer。

Aeon每个星期四就有做offer,一片牛肉RM10或是RM9.

而我们不用一次煮一片,可以把一片牛肉分两次煮,每次半片牛肉切薄片,配姜葱炒一碟,就是一道好下饭的菜。

牛肉贵?可以选择一片鸡胸肉,一片大概三四块,切片炒。

鸡肉也贵??转买猪肉。

健康饮食是少肉多蔬菜,吃太多肉,对健康也是很重的负担。

还有,黄光,丝瓜,苦瓜,茄子,羊角豆,豆腐等等,都不是很贵,却又是营养价值高的食材。

所以,与其不停喊穷,还不如转个念,自己动手下厨,饮食生活费就可以大幅度降低,并且还能吃得更有营养。: )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5 条评论:

  1. 回复
    1. 如果买廋肉,没有皮,没有骨头,我是觉得比带骨头的鸡肉多。

      而且,廋肉加萝卜丝,或是其它的配料,可以变成份量更多,煮成不同的食物。

      我是这样算@.@

      不过,我也没有省到这样,都是跟口味变。

      其实,猪肉碎加酱油,麻油炒, 大概两汤匙的量。

      煎蛋,再把炒好的肉碎放进去,很好吃。

      猪肉变化多,而且懂得加点廉价的健康料,就能增量。

      删除
  2. 很多常喊錢不夠用的都是吃不起苦,要吃好又懶得自己動手。
    我常和身邊的同事分享,未來要過得比較好前面幾年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過去幾年我本身過了非常節儉的日子拼命把錢省下拿來投資,現在開始看到了一些成績拿了不錯的股息。不過我還是堅持一週最少五天自己下廚,省了荷包吃得健康之餘還多了時間和孩子的互動。

    回复删除
  3. 你现在还有打理你的小生意吗?怎么觉得你的时间很充足?

    回复删除
  4. 你现在还有打理你的小生意吗?怎么觉得你的时间很充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