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9/13

时间不等人

十年前,当我开始走着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他在看。

五年前,我继续走着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他偶尔看看。

现在,我继续做着相同的事情,可我的“积少”早也upgrade,不再是那个积少@.@

我的刀再钝,十年都够把刀磨利了吧?

RM500开始走的理财投资路虽少,却胜在我能坚持,并且保持自律投资不投机,慢慢也能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

就在人人说经济不景气,笨师奶还懂得投资在很争气的上市公司,从而得到还不错的收获。

很多人都说经济不景气,可在经济不景气时,不等于所有的公司都不景气!!!

因为我懂得在经济不景气,投资在生意做到很争气的上市公司,也因为累积的股数比较多了,收获自然也多。

曾经在文章提及累积新头好的方法;

从1000到5000股,从5000股到10,000股。10,000股到20,000,以此类推。

用10,000股计算,真的捉对好公司遇到股价反弹,每涨RM0.10就是时候迎来RM1000增值。

累积之前追加IGBreit, Sunreit, Sunway, Suncon的经历,做出改善并且运用在自认生意具备更高成长的公司。

以前遇到股价反弹,股价超过平均价,我就有心理障碍。

现在懂得克服障碍,把专注力放在公司业务进展来做出判断。

于是乎把从前掌握到的钱赚钱功力,再次做到提升,也为自己换取更为丰富投资收获。

回到前提提到的他,我看到他说,看来经济景气仿佛对我没有影响,要向我学习。

我只希望这个想,会马上化为行动力。

不要让自己在下一个五年继续停留在只看,却没有为自己采取任何行动的位置。

理财投资是为自己和家人好,而不是为我做的。

好命运来自好习惯。

当我们能够养成理财投资的好习惯,绝对能够让自己从穷途末路走出来,并让没有资本的自己慢慢变成有点余钱的人。

钱不是万能,没钱却万事不能。

当我们二十几等到三十几,三十几等到四十几,四十几又等到五十几,是否要等到白发苍苍才来开始?

不管我们选择做或不做,最终影响的还是自己,绝不是别人。


---------------

感动

年轻人学我一样省,不,比我还省。

我三年就受不了要换新手机,而他还可以tahan到4,5年。

在他不舍得花钱换新手机下,还愿意付费订阅我的收费部落格。

现在更为了要顺利阅读我的部落格,而选择去花钱换新手机。

在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下,还愿意把假日用来阅读我的文章,他说要继续提升自己。



我们都是同一类人,不舍得花钱换手机,却很舍得花钱买心头好公司股票。:)

只要保持相同的好理财投资习惯3或5年,年轻人就可以为自己成功累积一笔小小的资本,并让自己处在有得选的位置。

起码,有一笔小资本在手,可以选择是否继续从事12小时的工作,或是利用相关资本去创业。




2017年9月,歪歪股票组合缩减到6家公司。

目前三家公司在2017年不停创股价新高,而另外3家则不停创下新低。

前面三家占了比较大的资本,所以,歪歪股票组合还是得到增值。

而今年新低公司只要不是业务萎缩,不是生意面临红海市场,就只是面临短期的不利。

那么,将来等到公司度过短期不利,管理层有本事交出revenue, earning per share, dividend上涨的业绩出来,该公司股价也绝对不会继续原地踏步的。

嗯,现在的三高公司也曾经有过创新低时期,所以,注意力要学会放在对的地方,注意公司业务进展来做好投资铺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