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9/02

02092017


八月忙完收费部落格转移新站的事,也去了一趟某特别股东大会,看到该公司附近最新进展状况,从而有了新想法。


接下来就是留一部资金等待下一个冒险机会。







看看自己的数字,歪歪股票组合缩减到6家公司,目前三家有纸上盈利,另外三家住着套房中。

也因为前面三家公司就占了总资金的75%,所以,在股票组合有正有负下,还能取得一个21%+ (未计算股息)。

忘记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快马加鞭,鼓起勇气把Reits逐渐卖出,后来干脆卖完。

选了几家看似业务高成长公司,有的中途选择放手,有的持续持股还加大码,全靠看各家公司业务进展来做判断。

投资股票不用太贪心,专注几家搞得懂,有股息,管理层好,公司生意具备成长潜能的,就看着手上几家来做投资铺排,基本就够吃够用,还有点钱花。

有成长不要卖,就除非你有更好的成长码头做选择。

在忙碌转新网站,也重新看回自己过去一年写的文章,当中有需要检讨的,也有值得奖励。最近其实也多次奖励自己,比较舍得花点钱。@@

我也怕突然bye bye, 钱留来给老公娶新老婆,所以,我要学会舍得花能力所在的小钱,让自己高兴嘛~~@@

多年来,我的股票投资户口几乎做到只存钱,不卖股换钱花。

而在2017年,则有小额提款几次,一部分钱拿出来花,一部分则转去pump后备金,大部分留来等待。

过去,牛熊时间到必转一轮。

难道现在与未来就会只有牛牛,不会有熊熊的出现?

无论会与不会,只盯住自己的公司看着,非常时期不能贪心,绝不乱碰不熟悉的公司。

投资者该做的事情,就是一边持股,一边努力追踪公司业务进展。

不停提醒自己要增加后备金,不能再像之前一样超过90%资金都拿去买了股票@,@

这几个月有逼自己top up一点后备金,现在感觉比较安心一点点。


最近爱上吃吉野家的日式饭 - Aburi Salmon Steak Pot, Aburi Saba Kabayaki Pot。


一份加一杯绿茶一个人的消费都要约RM20。

以前当嗅到贵面包都舍不得花钱买来吃,选择存钱优先买股票。

现在呢?

我只是变得比较舍得花钱在吃,至于包包呢?我会情愿花几千去买好公司股票,也不会花几千去买包包。:)

理财投资是值得养成的好习惯,只要用对方法,并且做到自律,会看到money magnet的效果。

也谢谢你们给我的肯定:)






2 条评论:

  1. 「不停提醒自己要增加后备金,不能再像之前一样超过90%资金都拿去买了股票@,@」

    糟糕!我超過90%資本還在在股海裡浪濤洶湧 ... 自己最近也異常認真在思考「風險、回報」的問題,投資年齡快4年了,還真的沒正式遇上像現在的「牛市」(我主力在港股),總是隱隱覺得是時候「提高現金」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的收入强大,就不怕的。

      这个九月仿佛在发梦,今天又迎来超乎预料的新高@.@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