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5/24

24052018 红红的马股



今早在外等着我的laksa早餐,收到鱼大的讯息说,mega sales。

登陆股票户口看看,就去排队某家公司,等价到才加码。

这个动荡的股市应该怎么铺排?

找生意有在赚钱,成交量低的,尽量避开卖空名单中的公司。

当然,如果公司在卖空名单中出现,而该公司成交量是超级低,公司又有大把的cash,就可以成为目标。

从缩减股票组合所持有的公司,再到增加,跑去重新吃回头草,皆因看到曾经卖完的公司基本面在,而股价都走跌了。

马币反弹,对于公司有进口原料的,就会带来成本减低的好处。

在忧心1MDB导致马币再次贬值,就让组合同时有能因马币贬值而受惠的公司,也有因马币反弹而受惠的公司。

这样不管马币反弹或贬值,自己都能为之而高兴。

这个5月份还会有公司陆续宣布业绩,可以等业绩出炉再做铺排。

509,当我们能用选票成功送走滥权腐败的前朝政府,就等于马来西亚经济会开始走好运。

经济:生产,商业买卖,服务业,金融业,上市公司就是做着生意。

当股市大跌,最伤的是那些过去靠关系才能拿大生意订单的公司。

只要我们不去碰这类的公司,并只投资在生意有在赚钱的公司,现在的股价下滑只是短暂的寒冬期。

上市公司不用帮政府背负债务,而新政府要振兴经济,让马来西亚经济变强,自会做出一些有利经商的措施。

要相信人才济济的新政府,他们绝对比前朝政府聪明,理智,更有远见。

从新闻看到新首相说,不买回Proton,就知道我们的政府已经不一样。:)

生活还是一样,饭要照吃,水电要照用,要买的日常生活用品继续买,要吃保健药物的不会因为换了政府而不吃,还有难道换了政府,大家学前朝高官把钱藏在家里,而不是存在银行?

换了政府,银行继续营业,薪水继续存入银行,大家继续用提款卡,信用卡,电子银行服务。

换了政府,收费大道不管有没有机会被收掉,而如果没有被收掉,就只是降低过路费,都能降低公司的运输费。

换了政府,人民该花的钱会继续花,而不会从此不吃不喝不用钱的。

投资在生活上,从生活找投资机会。

危机并存。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