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7/17

从生活看投资机会 2018篇

当你把眼光都放在贸易战的惨,看到贸易战的坏,有没有发现目前世界某一些国家某一些电器产品卖得火红?

有一些产品,不管是包包,衣服,电器,手机等等,就是越贵就越有人抢着买。

一分钱一分货,有些产品价高是有其价高值。

好比在贾伯斯还在的i Phone辉煌年代,几千的智能手机,有钱人愿意买。钱不够多的,也愿意省吃省用追一代代i Phone。

当提起股票,很多人的观念都还停留在赌博,投机。

可你又有没有想过, i Phone与股票有关系?

iPhone是苹果公司的产品,苹果公司有上市的。

买入苹果股票等于合资做生意,当iPhone被世人狂追,iPhone销量节节破新高,也等于公司盈利不停上涨。公司盈利上涨也会带动股价上涨,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当然,这是贾伯斯还在的年代,不是现在的苹果。如今中国手机已经越做越好,销量越来越多~~

当年懂得在追买i phone,也跑去买苹果股票,回报惊人~


记得,上面的苹果只是用来“过去”来举例。

记得, 投资是买未来!

问问自己,什么公司的产品会在现在与未来几年销量会节节上升?


当女人被Dyson 吹风机吸引,又会否想到吹风机也与上市公司有关系?

不只是吹风机,还有水机,空气净化器,冷气机,吸尘机等等都和上市公司有关系。

除了你看到的Panasonic,Khind, 其实有一些上市公司不是自己生产完所有产品。

有些公司专注研发,销售,另找代工公司生产的。

好比那个股价跌倒阿妈都认不得的Karex, 有帮Durex,中国某品牌代工等等。

贸易战让很多股民吓得脸青青,可现实是贸易战并不是影响全世界所有的公司

对于特定的高价奢侈品,基本上加20%,30%,甚至50%的tax, 有钱人还是会掏钱去买,他们在乎的是品质,不是价钱差额。



据说,中国增加大豆税,影响美国大豆销量。

这也成为其中之一影响棕油价格下滑的原因。

当棕油价格下滑,对于棕油公司是售卖价格降低,盈利就会减少。

可对于产品原料是有包括棕油的其它公司则因此受益了。

同一件事的发生,或许对于A方来说是危,可对于B方来说却又会变成利好。

当你选择在看同一件事情的时候,选择看很惨,很可怜,很可怕,你所得到就是胆怯,把危险看得过大,变成老被危机吓,什么都不敢做。那么,就算投资机会也同时出现,你也会擦身而过。

当年Sars爆发时,有人选择看到手套的需求,选择投资了相关业务的公司,从而在危机中赚取了一笔财富。

在贸易战发生之时,正也出现了更多投资机会。

要如何发掘投资机会的出现?

一定要把公司业务进展摸清楚,这个需要靠大量阅读新闻,季报,年报。




我快吃完一罐的黑芝麻粉,白发还是很多。

上个月决定卖完海鸥,随后就把大部分资金用来陆续加码另一家心头好公司,另留一小部分用来善待自己。

花钱买回一点年轻@@

今天就跑去拿了护发配套~刷了千多块。

我一年花在头发的消费,最多就是染发一次,一百多,而且也不是每年都染发。

平时修剪头发,最贵RM30, 也不舍得多花钱给人洗头发。

我就舍得花钱在吃,或是去旅行住好一点的酒店,其它的都很省。

用四位数买股票,我想几分钟就能做决定。

用五位数买股票,我想两天就能做决定。

而花这个一千多去护发,我是考虑了好几个月才下的决定^^

从生活看投资机会,衣食住行都与上市公司有关,通过购买相关公司的股票,就是合资做生意。

当我们去油站加油,当我们去银行提款或存钱,当我们去邮局更新驾驶执照,或是偶尔上网网购需要在家,在办公室等待快递的到来。

从汽油,棕油,饼干,咖啡,快熟面,银行,邮局,运输,包裹等等,全都与上市公司拉上关系的。

就算股市天天下滑中,不等于所有马来西亚上市公司的生意在倒退中!

就趁这个人人怕股市跌的时候,去找出几家生意在现在与未来3年会继续成长的公司股票来投资。

可以用小额加码法来投资,等接下来该公司交出让你满意的业绩,又来陆续加码。

用闲钱投资股票,只买入生意会随时间成长的公司股票,公司多赚多派股息的。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