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1/14

害怕股市崩盘,不管3721都要把股票都卖完?


Chinwell~

我曾经买过又卖过,卖过又买回来。买回来后,又再次选择卖掉的公司。

再次有赚就跑的理由,还是一样的,不是她不好了,而是想集中资金在自己更喜欢的公司。

2018年,好多公司股价跌到阿妈都认不得。

2018年,股市恐慌,闹情绪的天数,多过乐观天数。

可,是不是等于应该把股票都卖完,而不是趁市慌寻觅投资机会

当市场发生很多公司股价一起下滑,并不等于全部股价下滑的公司,生意都不好。




乱市中,更应该把握时机的出现,去发掘那种股价随市慌而跌,其实公司生意是有在赚钱,将来还会赚更多钱的公司股票

倒数2018年即将结束。

Chinwell是其中一家随大市情绪不好,股价曾经一度一起滑落的公司之一。

可也因为Chinwell交易量本来就很少,生意其实没有变差,加上有基金不停买入,股价很快反弹。

乱市中,也有乱市中的生存法。

有一句话是说,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而股市中,买入热门股可以快速赚,更可以快速中套。

回头想想,过往中套的经历,是不是都买在一窝蜂,一头热,市场一片鼓吹唱好时??

那么,何不吸取经验,换一换方法,学会买在冷门时?

昨晚写在面子书的话;


投资功课就好像念书时期做笔记一样,把阅读到相关公司的财经新闻,季报看到的蛛丝马迹做笔记,用来牢记。

只有当你对于公司业务成长有信心,就是从所看过的资料来捉方向,自然就能克服害怕股价下滑。并且还敢不停累积,该公司股票,就因为你看到该公司生意没有变差,相反的只要能多几个月后,该公司是有能力交出越来越靓丽成长生意业绩。

买不买,加不加码一家公司股票,不为短期几日股价波动,而是现在预见该公司生意成长所在。


只买那种你不怕股价下滑,就只怕公司股价不跌的,皆因你知道公司生意很好,而且明年会比今年更好。

信心从何而来?多做功课,多看对的财经资料。

共勉之。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机会一直只留给有做做好准备,敢采取行动的人。

切记,一切以基本面为主,捉生意成长的公司,买那种你不怕该公司股价跌,就最怕股价不跌的。

一定要清楚了解公司业务进展,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克服恐慌,在乱市中保持理智,胆敢做出逆向的投资选择。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投资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