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1/27

K公司



昨晚K公司业绩出炉后,一边翻阅一边写文章在密室中。

看似很糟糕,其糟糕却又比不上最前两个季度。

看似比上个季度好,实际上也没比上个季度好。

两笔关键费用从原本转弱,又变成走强。走强却还能保持净利回升,也只因tax rate所致。

重点:k公司一日交不出成长的业绩,股价不会有好作为。

那么,何不把资本,时间,精力用来优先捉可以在近期保持生意成长的公司?

当你只把眼光只放在k公司,没有去留意身边其他的机会,一年365天就会沉浸在凄惨,很惨的状况里。

马股几千家公司,而投资股票不是娶老婆,限定只能选一个。

当股市几乎天天情绪低迷,不等于所有的公司业绩表现像K公司一样。




马股天天闹情绪,有公司明明赚钱能力在增强中,股价却不幸随着股市情绪低落,而一起滑落。

可,股市不会永远都不理智,不会让一家盈利增强中的公司股价长期低迷。

上图的公司股价曾经一度随着市慌而下跌过,可也在不久前反弹了。

有些人老爱喊trap trap trap,不懂喊多有什么好处?

最近面子书很多留言都看不下去,都是故意制造口舌之争,故意推波助浪制造分裂,散播负面情绪。

这些争论,争赢了会变成投资盈利吗?不会的话,争论来做么?

就是不看也罢·

当有心人就是故意惹你生气,你越在意,对方就越得意。

所以呢?选择无动于衷,一笑而过作为应对。

聪明人应该学会选择把时间用在对自己智力,财力有增长的事上。

市场恐慌的贸易战,是有让一些公司痛苦,却也对一些公司毫无影响,甚至还会对一些公司带来好处。

把眼光,资本,时间锁在痛苦的公司,收获就是痛苦。

把眼光,资本,时间锁在因此受惠,或业务不受影响,并具备成长的公司,就一定会等到甜美投资回报,一切就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凡事都有选择的。

明智的投资选择,优先捉拿近期能交出成长业绩的公司股票。

其实,还真有公司业绩看似没有成长,实际上却有做到双位数成长。

所以,看季报不能只看表面,而是要懂得解剖,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3 条评论:

  1. 这个K公司目前情况很糟。明天是股东大会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les提高,net profit大幅度下跌,这个问题一日不能解决,都是没眼看。

      删除
  2. Le_Meridian资金服务超出了他们为我提供贷款所需要的协助,这是我用来扩展药房业务的友好条件,他们友好,专业且绝对精通。我会建议任何寻求贷款的人联系。 电子邮件..lfdsloans@lemeridianfds.com 或 lfdsloans@outlook.com.WhatsApp ... + 1989394374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