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6/15

新生活报 - 由Dial-up到宽频

08-06-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七篇文章《由Dial-up到宽频》。


原文;

dial up到宽频

2007年前,歪歪还是在用dial up上网。Dial up是以每分钟来收费,所以为了避免要付几百令吉网络费,歪歪总是开了网页,在线读完了,才链接上网开新的网页。

记得念中学时期,歪歪用dial up疯狂迷恋ICQ。结果,白头老豆就因为接到昂贵的电话单,而拿剪刀把电话线给剪断。

直到自己踏入社会工作赚钱,歪歪把dial up换去宽频后,就因为固定的月费,可毫无限制的上网,自己的生活更离不开网络。不过,歪歪虽中网毒,却还是有节制的使用电脑,起码不用电脑时,一定关机。


宽频费有限制 电费却是无限制

有些网络人的生活,特别是男人的习惯,在由dial up转用宽频后,就几乎在24小时都把电脑给开着。就因为每个月只须付固定的宽频费,而疯狂上下载。

很多的网络人都习惯在和朋友相聚吃一顿美食前,第一时间做的不是动筷,而是先自捉起手机或是DSL相机拍摄一下,为的就是回到家,可以传送到网络分享。

我们这些网络人几乎什么都可以分享,就因为每个月不管上下载多少数量,都不只会收到固定收费的电话月费单,所以不用白不用。

结果,生活中无论是吃饭,大便,或是睡觉,都分享到网络,从而更依赖宽频。

固定的宽频月费,几乎都让我们忘记了背后要付出电费,其实已经涨价了不少。

一些网络人长时间开着电脑,自然又怕它烧坏脑。于是就增加机内的小风扇,或是为手提电脑加个cooling pad, 对电脑的悉心照顾,比对父母还要好。

歪歪的爱人也是个时常不关机,就外出的浪费电源一族。偶尔我们拍拖,爱人母亲会来电询追问,电脑可不可关机的追询电话。

我俩现在都还没有拥有共同的家,所谓相见好,同住难。歪歪也难免担心他日,自己也必须变身爱人母亲,拼命播电问关不关机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日后的我们,也不懂会不会为了爱人出外,忘记关机,提高家里电费的问题,而互丢茶煲的在吵架。

各位网络人,宽频费用虽是固定的,但我们使用电源却是用多少,给多少的。所以,当你不用电脑时,请记得关机,避免浪费电源至于,也可以减少电费单上的数额。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一下文章;

夫妻配对与婚后经济生活


贷款买车前先三思

新生活报 - 歪歪的爱情与面包


歪歪的长期饭票

糖涨价非坏事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

  1. you can use hibernate to have fast shutdown,
    it can save you a lot of YTL power

    回复删除
  2. fast shut down and fast boot up,
    i no use shut down anymore after get to know hibernat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