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4/17

先节流再开源

开源,还是节流的另一个说法,就是增加收入,或是节省开支。开源是增加收入的方法, 节流则是节省现金流出.

与其谈论开源重要还是节流重要, 何不选择双剑合碧, 都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 因为对于我来说, 无论是开源还是节流都很重要.

一个总是钱不够用的人, 第一要做的先是学习节流, 再找开源. 因为一个守不到自己的钱财的人, 无论他赚再多的钱也是一样会守不到自己的钱财.

当你发现钱不够用时, 你会怎么做? 你是否会以贷款的方式解决钱不够用的问题? 如以信用卡支付, 又或者选择快速个人贷款? 谢绝贷款只为了满足高消费高享受的欲望. 朋友欠的信用卡, 有的是为了买最新手机, 有的是签美容产品配套, 还有个则是为了买自己心仪已久吉它.

通常会选择贷款购买身外之物, 都是希望现在先拥有, 再慢慢摊还.

懂得控制自己的, 通常也能准时还清贷款. 不懂控制自己的, 则会像滚雪球, 越欠越多.

当你有浓厚的欲望想拥有一件物品并计划贷款的方式先拥有它时, 请先让自己静心的分清楚, 到底该物品是"需要"还是"想要".

人的需要并不多, 想要的却很多. 而当想要的东西越多, 烦恼也会跟着变多. 为了满足太多的想要, 人就会拼命赚钱. 而往往钱从左手进, 就会很快的从右手再出去, 于是又得拼命以人力赚钱, 没完没了.

生活简单, 简单生活. 当生活变得简单, 才能成功节流. 只要做到节流, 避开成为负资产, 再加上开源, 就能让更多的钱为自己赚钱. 当然, 这一切都是靠自己一步步去完成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节省是财富大夏的基石

退休需要多少钱

5 条评论:

  1. 节流真的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欲望,这有点难,要有很坚定的意志力。

    回复删除
  2. 加油啊..你的FEED还不能吗?酱会错过很多忠实读者哦...

    回复删除
  3. yungwei;
    控制欲望也许和年纪有关也说不定.我也是最近两年才转变过来的.也许,人的年纪大了(其实我还很年轻),就会看开了:P

    小政;
    我都不懂还能做什么了,有其它公司可以代替吗?有兴趣阅读的话,还可以用bookmark方式..^^

    回复删除
  4. 看來我得買一個肥豬撲滿來培養培養一下好習慣了。

    回复删除
  5. 小傻强;
    我到现在都有喜欢把散钱存入扑满的习惯,我喜欢扑满变得越来越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