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4/15

最贵的身外物

不知道由你懂事开始, 你所买过的最贵身外之物是价值多少钱呢?

看看自己和身边的人, 是否都倾向购买最少百多令吉的手表, 牛仔裤, 皮包, 或是鞋子? 十多岁的自己就曾经拥有这种倾向, 也幸好, 在年纪渐渐长大后, 思想也开始改变了.

这些数百, 甚至是数千令吉的身外物到底有什么魔力吸引你去购买呢? 因为钟爱其品牌? 因为品质特好? 还是因为代言人是你所支持的偶像?

十多岁的自己会用整百块买一双鞋子或是一件牛仔裤并不是因为觉得它特别美丽, 甚至是特别好穿. 舍得买, 就只单纯因为它有名而已. 而且, 当时钱只要伸手就有, 根本就不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

你有没有这种经验, 穿上名牌, 人走在街也会特别飘飘然呢? 这一切都是心态上的问题而已.

幸好, 后来在升学时所接触的朋友都不是品牌追求着, 要不然, 我对身外物的价值观念到现在都还没有改变.


小恒的经历

小恒的家境属于小康家庭之下, 在念完高中二后就必须出来社会工作赚钱. 小恒在吉隆坡长大, 在踏出社会工作十年里, 途中除了因为和朋友合资小生意失败而亏了几千令吉外, 他就没有什么多余的储蓄了.

过往从事市内销售员的工作, 他的每月收入可达两三千令吉. 踏入社会接近十年, 除了公积金里能存到数十千外, 银行的储蓄是非常少的. 也因此, 在后来事业不顺利, 长达两年失业时, 在有限的储蓄下,他是绑紧裤头带挨过去的. 为什么他在工作多年的储蓄依然那么少呢?

都市人男生在十多岁开始不管家境有钱没钱都会开始追求女生. 在这接近十年里, 他共交了4个女朋友. 因为之前从事市内销售员的薪水属于不错, 所以从来不会对女朋友和自己吝啬. 除了衣物非名牌莫属外, 吃的也必须要好的. 他说, 当年手头松, 请女朋友吃一餐上百令吉的名牌餐绝对是平常事.

他还说, 他橱里的牛仔裤条条都是几百令吉, 就连一双价值五百令吉的名牌鞋子也买得下手.

直到后来工作不顺利时, 才开始发现自己的财务问题. 一个人在长期失业, 银行储蓄又没有多少时, 就算有再多的名牌衣物又能为他做什么?

人也许就是必须经历过低潮时期, 才能在挣扎求存时, 突破自己. 如今的他在找到新的工作后, 已经一改过往的消费习惯, 并且也正努力工作储蓄资金以供日后创业之用.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报税

汽车, 房屋和投资

你所赚的钱是属于你的还是银行的

12 条评论:

  1. YY...想订阅你的部落格..可是发现你的RSS LINK坏了..什么事情啊? 山巴佬他们的都能订阅..唯独你的.

    回复删除
  2. 对这FEEBBURNER有点头痛,上次已经弄好了,现在又有问题..

    回复删除
  3. :(好了告诉我...

    回复删除
  4. 我弄过新的,不懂还有没有问题.如还是不能,请告知.

    回复删除
  5.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rss.xml
    还是不能的.一样是坏 :(

    回复删除
  6. 看完小恆的故事,我不禁鼻子一酸淚眼盈眶,因為我也是小恆的photostate呀!
    嗚~~﹗
    為什么我老爸不是李嘉誠……

    回复删除
  7. 小政;
    我也不懂要怎么弄了...

    小傻强;
    你老爸不是李嘉诚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情,不过你却可以让你未来的孩子拥有李嘉诚老爸,只要你成为李嘉诚就可以.
    自行改变, 一切就会变得很简单^^

    回复删除
  8. 小恒的case类似自己经历过的,
    分别在于自己不是买名牌...
    而是吃得超好的。
    看回头也很庆幸自己总算醒了过来....

    回复删除
  9. 我大兒子更夸張,买了一整橱的大人模型玩具,屡謙不聽,已经多到差不多可开一间玩具店了。可是后来想想反正是他用自己賺来的钱买的也就祘了。人各有志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老公也收了一橱,好多年前失业时,变卖模型公仔换钱吃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