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7/13

生气时的决定

当人在生气的时候, 就很难会作出对自己最有利益的决定.

当人在生气的时候, 也更会为了气而情愿付出更多的钱, 情愿自己的债务问题继续成为问题, 也都要为自己出回一口气.

人有太多种, 我们是不能控制每个人要说的话, 要做的事情, 更不能阻止别人动歪主意.

发现很多人虽然用着信用卡, 却不知道信用卡的利息该怎么算, 更不知道帐单应该要还多少.

也发现很多人, 当遇到某件事情不是如自己所预知而发生并大怒后, 无论多难听的话也会从嘴巴跑出来, 甚至更会因为气在心头, 而完全不会去分析如何才是最有利于自己的.

又或许, 这些人根本就不在意那1.5%和0.5%的差别吧...

一道简单又似复杂的数学题目;

贷款RM1,000
利息0.3%
期限=3个月
每月最低付款限制=5%

请问要是歪歪每月照着5%最低限制来付还, 是否能够准时在3个月内清还所有的利息和贷款呢? 如果利息是以reducing balance来计算.

这题目是否很难计算呢? 又或者是因为题目有误导呢? 又或大家都会因为那最低限制就认定只要每个月还那5%, 就能在三个月内还完呢?

如果有人告诉你, 只要每月还那5%最低限制, 就能还完, 你会相信对方? 还是先自己算算看是否正确, 再做选择呢?

也许, 就是因为相信了对方, 而自己也没有去计算过, 所以你有理由在发现事实不是如此时, 而大怒,大骂甚至大吵后, 又会做出怎么样的决定呢?

有某些人就因为相信了某人的话, 到了知道事实并非如此时, 而情愿为了出回一口气, 选择要1.5% 也不要那0.5%.

歪歪明白当事实并非如自己所被告知的发生, 都会有被欺骗而感到愤怒的反应. 生气是应该的, 可是如果和自己的钱过不去, 又是应该的吗?

也许, 歪歪没有资格去评论, 因为也许就真的有人根本就不自在那1.5%和0.5%差别的利息.

生气时的选择是为了出气还是解决问题呢?

后记;

以上的数学题目也许连一个专业人士也会算不出来的.

也许就是因为过于的聪明, 所以不懂太简单的数学题.

9 条评论:

  1. 如果只还5%,至少要3年以后才能还清这笔债。

    回复删除
  2. 谢谢w90212的解答^^

    偏偏就是有人每月还着5%, 却从来没有想过接下来其实还是有手尾的.

    回复删除
  3. 在這之前,我女友對信用卡有個奇怪的做法。至少我覺得奇怪。

    就是每個月就算有足夠的現金,也不還清信用卡,留個一百、兩百的。她的理由是“反正利息很低,不需急著還清啊”。

    真不知是哪門的道理!

    后來在我的循循善誘下,才乖乖地每個月清帳!

    回复删除
  4. 1.5*12=18%,那里会低呢?

    除了你的女友觉得利息少少外,几乎大部份用信用卡者都喜欢还MIN PAYMENT.

    他们好像以为用信用卡就应该还MIN PAYMENT,而不应该还清的...也许,他们也认为利息便宜吧...就只有歪歪不甘愿给银行赚我的利息.

    回复删除
  5. “他们好像以为用信用卡就应该还MIN PAYMENT,而不应该还清的...”

    因為他們認為是銀行欠他的咯~簽了張卡好像很厲害醬!

    看誰笑到最后~

    回复删除
  6. 歪歪就是搞不清楚,到底是经济上除了很大的空洞而导致很多人非靠贷款过活不可,还是问题根本就出现在"人"的身上.

    现在银行也有向专业人士推出优惠的个人贷款,手续非常简单.如果连这些专业人士都是因为个人消费习惯而跑去贷款的话,那么就真的是自己"拿来衰"的..

    回复删除
  7. 除非是很自律和从小养成储蓄习惯,不然,很容易堕入信用卡的陷阱。

    回复删除
  8. yy,

    Minimun payment 与 0% interest transfer outstanding (但没说明有手续费),都是非常误导性的。我常收到故励你transfer 的电话,一不小心或意志不坚都会上当。

    以前citibank,cimb还有送上写上你名字的支票,叫你去bank in,一bank in不能退还,虽是0%interest,但那些没说的手续费要你好看。我的朋友中过招。

    这社会陷阱真多,真需要大家互相提醒。

    回复删除
  9. W90212;

    认同^^

    tanhin;
    歪歪只相信,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别人愿意给你一些东西,都是希望可以从你身上拿回更多的东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