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7/19

如何减轻卡债利息 - Credit Card : Balance Transfer

歪歪虽然没有使用信用卡, 也没有欠下任何的卡债, 不过却很常需要接触信用卡的问题. 也因此而知道银行有推出一个债务转移的配套, 来协助卡奴一族减轻信用卡利息, 以便在限定期内还清所有的信用卡债务.

当然, 很多的问题其实是出现在人的习惯和自律上. 无论什么金融配套, 对于一个依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消费习惯上的卡奴一族来说, 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真正治本的方法是要改变自己的.

相信很多有欠卡债的朋友们, 都懂什么叫Balance Transfer吧? 今天在某部落格看到该博主因为欠了卡债而被银行追债而苦恼中, 所以就开了这么一个贴, 希望对有着欠卡债的朋友们有一些些的帮助.

Balance Transfer - 卡债转移 (A银行转去B银行)

今天黄小姐在A 银行一共欠下了RM10,000的信用卡债务. 而这RM10,000都会在每个月计算1.5%的卡息(一年就是18%).

如果黄小姐选择了B银行的卡债转移配套, 也就是接受了0.X%月利息, 限期36个月的配套, 那么黄小姐则可以为自己的卡债务从18%的利息减低到每年的X%.

当然, 申请了这卡债转移配套者, 就要清楚该银行规定的5% min payment并不是代表只要顾客每个月还5%就能准时在配套限定期内清还所有的债务.

这5%只是银行规定顾客每个月最少要还的欠帐, 以避免被银行罚late payment charges. 所以, 选择了该配套的朋友们应该每个月在有能力下, 摊还超过那5% min payment.

最重要的, 这balance transfer只适合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朋友们来解决问题.

歪歪也遇到一些某某人, 在借用balance transfer的便利下, 虽然减轻了卡债利息负担, 却又在得到该配套和新信用卡批准下, 迫不及待就想知道自己还能用多少钱来购物... ...

对于一些常在找到一些泥土来把债务大洞盖小了那么一些的朋友, 又在另一边为自己挖洞, 歪歪只能说...自求多福了.

希望这些资料可以协助真正有心添洞的朋友;

银行的Balance Transfer 资料;

佳里 Balance Transfer,那一家银行的信用最值得选择?

佳里RHB 信用卡 Balance Transfer,personal loan利息

4 条评论:

  1. 在好多年前,山芭佬就曾经借用这BALANCE TRASFER的便利来还了自己所欠下的一万多元的卡债。
    那时候这BAL TRASFER还有0%的利息。山芭佬就这样每三个月就将卡债转去另一家银行。就这样的转来转去。结果在12个月里面就还清了。
    有没有给利息?哈!山芭佬是个聪明的用卡者,当然是没有咯!但比较麻烦的是,要在每次那OFFER结束前就要将所欠的款项转去另一家银行。但如果能省下一笔利息,这麻烦也就不算什么了。是吗?
    如果你那朋友真的连这点也觉得麻烦而不尝试去解决,那相信他/她会陷入一个永不翻身的危机里面了。
    问题是要去解决的。将问题故意忘记或摆在一旁并不能解决。
    希望你那朋友能早日脱离卡债危机吧!
    对不起!歪歪!话多了!哈!

    回复删除
  2. 山芭佬,这些某某人都不是歪歪的朋友,而是工作上遇到的顾客.很可惜,有些人自己欠钱却又像是别人欠他的,错误都在别人.这些人非常没有心平气和的为自己解决为题,歪歪还试过被所谓的专业人士骂足两个小时来做发泄对象.

    虽然,歪歪知道是代理给予的资料有错误,但至少该配套还是有协助到对方.但,EQ不是每个人都有,竟然对方要为了气在心头而要和自己的钱过不去,歪歪尽了本份解释后,对方也不能接受,歪歪只好顺其意而尽量做对方所要求的.

    不过,最近在某部落格看到该博主有卡债问题,所以希望这贴能帮助对方.

    回复删除
  3. 有些人欠到很恐怖的时候连BL都救不了.那时候要出到最后一招了. 跟银行申请债务重组了. 利息比较低而且摊还期也很长.

    回复删除
  4. 万事有商量,只要能够平心静气处理自己的债务,一定有方法可以解决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