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0/19

女儿是泼出去的水

女儿是泼出去的水

以上这句话,是歪歪今年来听家里老一辈最常对歪歪说的话。

也因此歪歪必须做好准备,随时被泼出去。

当连老妈也从原本的答应让歪歪结婚后,继续留在店里搞机,到最近也跟着老辈一样说,嫁了就要搬出去,歪歪还因次失眠了几晚。

毕竟原本的计划是要存多两年的钱,才能有其它的计划。

也不过,几晚后,歪歪想通了,未知的生活转变会是生命中的精彩点。

因此,就做好心理和经济上的准备去面临这也许一年后要面临的新转变。

人是要随着环境而改变,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都不在自己控制范围内,更不是自己,甚至是和另一人商量后,怎么做,怎么走,将来的事情安排就真的如计划行走。

歪歪对爱人说,自己有手有脚,出去后,一切重新再来也不会饿死。


也许你也会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半山芭电脑维修服务

结婚对女人划或不划

股票买卖第一步

以信用卡借钱(2) - Credit Card Easy Cash or cash on call

会理财比会赚钱重要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11 条评论:

  1. 你付租金不就行了吗?你赚的钱如一直(我不知该设多少时限)不能多于把店租出去的钱,那该找别条路跑了。

    祝福你。

    回复删除
  2. 不是租金的问题,而是不能再住在家里。

    家和店是一起的。

    等我走了,就不会再像过往一样,就算住在外头,也每个星期都回家打扫一次,这些工作就等他们的好儿子回来做吧~

    回复删除
  3. 如果你爱人不介意,何必理会其他人的闲言闲语。

    讲是不用本钱的,但是出钱出力的是你自己。所以,不必管他们啦。

    回复删除
  4. YY:

    不要因为老人家的一句话而搞到自己也当自己是拨出去的水...别人(即使是你的至亲)怎么说,由不得你.但你要怎么做,你要怎么回报你父母,却可以由你去决定..

    即使你父母口里怎么说拨出去的水也好,但相信山芭佬:在他们的心深处,你永远都会是他们的女儿..

    不知怎的,看到你这篇博文.我突然很怕有一天我女儿会像你这样对我说..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真的会很心痛的.

    对于已经身为人父的人来说,有什么事情是比自己的儿女把自己当外人来得心痛?YY.我真的希望你能明白这道理..

    回复删除
  5. 山芭佬;

    女儿是泼出去的水是家人说的,不是我说的。

    而我自己所看的,都是女儿在照顾父母。

    通常儿子有事情才会回家,为的是要父母帮忙。

    山芭佬,女儿才是宝,儿子通常跟老婆跑的:P

    现在是我被泼出去,而不是我自己要泼出去。

    在我妈思想胡乱的时候,她看不到儿子,就捉住我不放,说儿子女儿一样疼。结果等到儿子出现后,马上抛开我(是真的抛掉我的手),而去捉住他儿子不放,还说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儿子才是自己的。

    回复删除
  6. tamiya;

    我的爱人正头痛日后我要怎么安顿。

    想想几年前自己在外的时候,银行的钱只有那几千块,赚的比用的少,还是在外滚了几年。

    而现在的自己经济也比以前强多了,所以就算出去一年半载没有收入,都不会饿死我的。

    船到桥头自然直。

    回复删除
  7. YY:

    难道就因为父母的一句话,我们就可以把他们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就忘了吗?

    嫁了出去也可以做个好女儿..我不否认你说的.女儿确实是比较照顾家庭的.我常和朋友说:生个女儿以后还会有福建面当宵夜.生个儿子?哈哈!打包福建面给岳父岳母吃就有份.哈哈!

    YY,当求无愧于心就好了!看看我们的父母,还有多少年可以给我们照顾??好好的负起我们当儿女的责任吧!

    即使我们的父母如何对待我们也好,我们也实在没有负他们的理由!(当然!那些抛弃孩子的特殊例子我们就不用特意去说了!)

    或许你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吧!当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后,你就会更明白山芭佬所说的..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9. 山芭佬;

    我们都没有打算生,生个孩子不简单,想到一罐奶粉都要几十块,加上纸尿片都是不少的开销。

    生了就要养得好,要对孩子负责,暂时还没有这能力,所以不生好过生。

    最近一个四十岁的男人收入千多块,银行储蓄一分钱也没有,老婆最近怀孕了,而在他的想法里以后生了才打算。

    四十岁的男人,没有钱就打妈妈的主意,要妈妈摆满月酒,老婆坐月也找老妈,可这么多年他都不曾留意到自己的妈妈老了很多,手脚也不比以前灵,连自己的顾不好,竟然还要求妈妈帮他顾老婆。

    以后这孩子生出来,生产费,纸尿片费,养育费谁来负担?

    他至理名言,以后有事以后才打算。

    好一个儿子!

    回复删除
  10. yy, 山芭佬语重心
    长啊。长辈接受了某些观念,或对儿女有偏, 做子女的要懂得接受阿。

    华人传统观念是这样子的啦。用泼出去的水来形容,也许过分了些。但总不成你一个人要住两个地方?好像有点那个。(TK 倒希望以后有本事,女儿也肯同住,女婿及其家人也没意见。)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依互动各有不同,偏不偏很难说得准-若有人说你偏心为什么爱你的爱人却不爱他,然后举例他比你爱人怎么怎么好,那要怎么说呢?

    宽恕吧,要不然苦的是自己。

    爱是。。。不计算人的恶。

    P/S.

    TK 不是你,没能100%知道你的感受,说错话你可别骂我。

    听听这个人用什么态度面对他的人生,也许会有所启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T9vIX048E&feature=related

    回复删除
  11. TK;

    怎么变成一定要你有本事,才能让女儿同住?难道就不能你的女儿有本事,可以和你同住?

    很多事情没有两全其美的,每个决定是必须有取舍的。

    写得这贴,就已经准备好被泼了。

    就是因为我一个人,只有一双手,一双脚,因此只能住一个地方。所以,离开后,两老就要自己顾自己了。

    我也想学习一下兄长,一年回家那么一两次,回到家,吃个饭,拍拍屁股就走人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