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2/31

记账簿

今天一早就约了朋友去血拼,为爱人在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人购买一些新衣物。原以为早一点出门,就可以避开人潮,结果11点出到达IOI Mall 已经人山人海。

IOI里的其中一家旧煮炒餐馆经过装修后,价格也作出调整, 一碗蛋炒饭,或是一碟干炒牛河,都要Rm7.50,不包水。


佳节最容易乱花钱

因为最近花了很多钱,也想到爱人叮嘱要节省,加上农历新年也必须花上一些钱,所以干脆等到12点吃Mc Donald,起码一个套餐有汉堡,饮料加薯条才六七块。

看看自己的记账簿,12月的花费竟然达到RM1300。

这RM1300包括预先购买了几只toner, ink,注册结婚的衣物,鞋子,化妆品,新衣服,还有今天购物的花费。

也因此,下个月无论如何都要节制花费,去年买下的一些衣服都没有穿过,所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就拿出来穿。


记账簿


自2009年搞机开始,歪歪就有记账的习惯,为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收入和花费,以免自己花费多于收入。

记账簿的习惯对理财有一定的帮助,起码可以知道自己的钱花在哪里,也提醒自己必须保持每个月只能和朋友出外消费最多两次。

减少出外消费的次数,自然就能够存下很多闲钱,这方法保持了几年,真的很有效果。

减少外出能减少消费,多留住闲钱外,善于利用时间写部落格整理思绪,也能投些搞来帮助自己开源,文章可以赚些稿费,还有广告费。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切忌借钱买股

一块都不能少

我们用钱 还是钱在用我们

如何节省

汽车, 房屋和投资

用钱的习惯

樣樣分期付款非好事

买股初心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